中西部地区:中小学照明改善示范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8:30:00

  今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通过申请立项,获得民政部专项资金的支持,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校舍照明改善示范项目”。该项目将通过组织照明电器生产企业的共同参与,向四川、江西等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提供公益性的扶持活动,改善当地中小学校校舍照明的水平。受益对象是上述地区的经济基础差、校舍设施有限的中小学校在校师生,预计将惠及超过5万名在校师生。

  中国照协设计提出了本项目,利用中央财政的资金撬动,组织行业内的优质企业配套投入产品和施工服务,面向欠发达地区开展公益性的教室照明改造活动,以改善当地的校舍照明环境,普及健康照明、科学用眼的知识。中国照协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集中优选出产品质量良好,具有品牌影响力的高效照明企业提供产品和设计施工服务,改造工作将参照《GB7793-2010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GB50034-2013建筑照明设计标准》等国家标准关于教室照明的相关技术要求开展。

  4月22日,中国照协组织了“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校舍照明改善示范项目”的公开招标,经评标委员会专家评审,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晨辉光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中标此项目。本项目设计之初拟利用中央财政120万元资金改造500间以上教室,在中国照协积极协调和中标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最终改造教室数量将增加至1000间左右,相应增加配套资金投入约200万元。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前期的协调下,本次示范项目将组织这两家中标企业,对江西遂川和四川广元两地的部分中小学校教室的照明环境进行重新设计,安装光效高,品质好的照明产品,提升照明水平,营造健康舒适的教学环境。本次改善示范项目,其中四川广元的改造数量约占60%,江西遂川县的改造数量约占40%。项目结束后,还将根据不同地域和教室环境,总结提出多种环境下教室照明的改造案例,使项目具有可复制和推广性。本项目活动一方面将改善贫困山区学校的照明条件,使学生老师享受到更加明亮、舒适、安全的光环境,呵护下一代视力健康;另一方面节省了学校电费开支,加快了节能产品的普及步伐。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通过一个个照明产品,照亮了一间间山区校舍,将节能低碳的理念播种到山区儿童心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西部地区:中小学照明改善示范项目启动

中国财经app

中西部地区:中小学照明改善示范项目启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西部地区:中小学照明改善示范项目启动

中国新三板APP

中西部地区:中小学照明改善示范项目启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