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做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汇金、中科汇通藏身一季报

作者:桂小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4 07:09:46

  越来越多的快递企业加紧登陆资本市场,申通宣布借壳艾迪西,圆通宣布借壳大杨创世

  ■本报记者 桂小笋

  鼎泰新材5月23日午间发布一系列公告,揭示了顺丰借壳上市的具体细节。

  根据公告显示,鼎泰新材以截至拟置出资产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顺丰控股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8.1亿元,本次交易顺丰控股100%股权的初步作价为433亿元。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两者差额为425亿元,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公司同时打算募集配套资金80亿元,用于公司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项目、冷运车辆与温控设备采购项目、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中转场建设项目。具体来看,有约26.9亿元用在“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项目”上,约7.18亿元用于“冷运车辆与温控设备采购项目”上,约11.2亿元被用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上,另有约34.8亿元被用于“中转场建设项目”。

  截至2015年度,除顺丰航空外,EMS与圆通快递均已成立自营货运航空公司,其中,EMS的货运飞机机队规模更是已经超过20架,快递公司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

  当然,顺丰控股对未来三年的业绩有所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预测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8亿元、28亿元和34.8亿元。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快递企业正在加紧登陆资本市场。此前,申通宣布借壳艾迪西,圆通则宣布借壳大杨创世。

  受顺丰借壳鼎泰新材的消息影响,5月23日下午,A股相关板块公司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从鼎泰新材发布的最新财务报告中可以看出,在2016年一季度报告中,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皆在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列表中。

  此外,公司于2016年1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及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截至2016年1月8日,控股股东、部分董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以自筹资金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经实施完成。

  原标题:顺丰做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汇金、中科汇通藏身一季报

顺丰做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 汇金、中科汇通藏身一季报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