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点横盘10个交易日 逾96亿元资金调仓买入三类股

作者:张 颖 乔川川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4 07:03:43

  编者按:自5月10日以来,沪指围绕2800点缩量横盘整理了10个交易日,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大盘窄幅运行,2800点整数关口多次失而复得,有惊无险,在量能持续萎缩中,存量资金不断博弈,个股出现分化,资金持续流入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5月10日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594只个股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和汽车等三板块资金净流入个股数量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96.14亿元,备受机构资金的青睐。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类蓝筹股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银行 股息率较利率收益明显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沪指缩量的10个交易日中,银行板块有12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7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和中国银行等8只个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

  从近10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和南京银行等个股表现相对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银行拟对2015年实施每10股转增8股派4元(含税)的分配方案,该股作为银行板块中分红方案较高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一定程度上,绩优蓝筹股填权的概率也较高。

  对于银行板块,平安证券表示,不良资产证券化时隔8年正式重启,从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此次首发的产品来看,规模较为有限(合计发行规模仅为5亿元),但证券化方式的实质落地拓宽了银行消化存量不良的方式,预计未来将有其他银行陆续跟进,对银行化解不良压力有着积极意义,利好板块。

  个股选择上,平安证也表示,目前银行板块安全边际较高,银行股息率(5.0%)较实际利率的相对收益明显。推荐一季报业绩整体表现优异、资产质量相对稳健的南京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

  非银金融 券商股有望率先反弹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5月10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非银金融板块内有19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44.1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进一步看,中国平安、第一创业、中国太保、海通证券、新华保险、中信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和东北证券等个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15.48亿元、8.73亿元、7.16亿元、4.29亿元、3.18亿元、2.72亿元、1.95亿元、1.74亿元和1.51亿元。

  从近10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除第一创业作为新股,大涨逾50%外,其余个股总体表现平淡,其中新华保险、中国太保、西南证券、中航资本、安信信托、中国平安和海通证券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以上,表现较为突出。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尤其看好非银金融细分板块中券商股机会,从长期来看,目前板块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下行空间不大,安全边际较高,而投资者悲观预期已经在当前股价中得到充分反映。未来随着深港通落地、养老金入市等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券商板块有望率先迎来反弹行情。

  个股选择上,东兴证券表示,建议逢低提前布局基本面扎实、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弹性大、具有事件驱动因素投资标的。推荐华泰证券、国元证券、东方证券、宝硕股份。

  汽车 两条主线布局后市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5月10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汽车板块内有36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32.4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进一步看,苏奥传感、信质电机、猛狮科技和中原内配等个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4.32亿元、2.46亿元、1.30亿元和1.13亿元,另外多伦科技、东风汽车、精锻科技、隆鑫通用、东方时尚和上汽集团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除多伦科技、苏奥传感2只个股作为新股,近1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分别高达159.31%和48.69%,另外信质电机、中原内配、精锻科技、双林股份、猛狮科技、东方时尚、骆驼股份和东风汽车等个股的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0%以上,分别为:30.60%、20.98%、18.30%、17.24%、14.97%、14.40%、11.14%和10.12%。

  对于汽车板块机会,国金证券表示,电动化与智能化将席卷整个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 Model3很可能与iPhone4相似,对整个产业起到催化作用,带动产业变革。遵循两条主线找寻受益标的。1.特斯拉产业链:信质电机(给特斯拉电机供应商富田汽车供定转子)、长信科技(触摸屏)、均胜电子(BMS零部件)、天汽模(模具)。2.特斯拉核心技术的产业方向:持续看好智能汽车产业链,推荐双林股份、拓普集团、万安科技、亚太股份、云意电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先导智能、新宙邦、中国宝安、杉杉股份,及电池产业链的曙光股份、当升科技。

  原标题:2800点横盘10个交易日 逾96亿元资金调仓买入三类股

2800点横盘10个交易日 逾96亿元资金调仓买入三类股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