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氏集团斥资2.86亿元谋转型

作者:刘斯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4 07:12:46

  皇氏集团自明确了要转型后,开始不断利用资本手段,收购多家公司,特别是文娱行业公司,5月23日晚,皇氏集团连发两则公告,拟以现金增资和股权转让方式出资1.3亿元收购北京易联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获其30%股权及以现金方式出资1.56 亿元收购完美在线剩余 40%的股权,合计共花费资金达2.86亿元。

  具体来看,皇氏集团以5500万元受让原股东陈建文持有的易联视讯 14.87%股权;以7991 万元溢价认购易联视讯的新增注册资本885.99万元,持有易联视讯15.13%股权。此次投资资金为自有资金,投资完成后,皇氏集团将合计持有易联视讯 3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易联视讯自2015年12月份成立,尚未开展具体的经营活动。此次收购后,其主营业务来源于控股子公司云聚汇及易视云。云聚汇致力于以下行业:泛娱乐、办公、社交等,提供完整的视频服务和更好的虚拟现实交互服务。易视云将构建一体化SAAS服务,专注为企业客户和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全新的一站式移动视频解决方案,提供专业的视频直播点播服务、VR交互视频云等服务。

  皇氏集团表示,标的企业开发的“易直播”及视频云SAAS服务符合公司文化产业发展布局的需要,公司有意借助标的企业的业务平台、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顶尖的运营管理和技术团队,充分利用公司目前所拥有的影视剧内容、动漫、幼教等文化资源与标的企业产品进行叠加,积极打造皇氏文化产业整体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皇氏集团当晚同时公告称,继公司出资1.8 亿元收购浙江完美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完美在线)60%股权后,当日公司再与杨洪军、董西春和完美在线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皇氏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1.56 亿元收购完美在线剩余 4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完美在线成为皇氏集团全资子公司,皇氏集团持有其 100%的股权。

  完美在线 2015 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 1966.76 万元,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度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 2600 万元、3380 万元、4390 万元。

  皇氏集团表示,公司自 2015 年 8 月份控股完美在线以来,在业务、运营管理和人员的整合方面取得良好效果,符合公司预期。在保持原有业务平衡较快增长的同时,完美在线投入研发新一代多功能购物 POS 机并即将上市,该款 POS 机可对接电商平台及金融平台,有助于公司寻找互联网金融的新思路和新渠道。“根据预测,完美在线未来三年的年均业绩增长达到 30%,此次收购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并进一步增强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话语权。”

  原标题:皇氏集团斥资2.86亿元谋转型

皇氏集团斥资2.86亿元谋转型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