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连续3日现普涨格局 连涨“急先锋”凸显三大特征

作者:莫 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4 07:09:43

  在近3个交易日中,沪指连续录得阳线且板块热点从此前相对单一的锂电池、稀土永磁等转变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赚钱效应也显著增强。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282只个股在近3个交易日实现上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一轮新的反弹行情往往将诞生一批新的龙头股,在经过前期的全面反弹后,此类个股有望脱颖而出,成为后市最大的焦点。因此,对于近期表现突出的个股应格外关注,并持续跟踪。

  具体来看,在3个交易日连涨股中,有14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剔除二季度以来上市次新股),表现十分强势。其中,科隆精化(33.10%)、中新科技(28.35%)、永太科技(27.04%)、银河磁体(26.26%)、百利电气(26.07%)、天汽模(25.3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25%,士兰微、信质电机、蓝海华腾、汇金股份、长信科技、大富科技、博云新材、智慧能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140只个股中,有22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巨星科技(35068.67万元)、恒生电子(30896.43万元)、智慧能源(28561.06万元)、长信科技(27912.25万元)、安洁科技(25287.23万元)、天汽模(24620.99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吸金更是超过2亿元,大单资金的关注无疑为上述个股后市表现增添了想象空间。

  通过《证券日报》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40只个股近期反弹的“急先锋”普遍具备以下三大特征。

  首先,前期超跌股,据统计显示,自4月15日调整以来截至5月18日,上述140只个股中共有94只个股市场表现跑输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10%),占比近七成。此外,有46只个股累计跌幅更是超过20%,占比达32.86%。其中,综艺股份、天龙集团、骅威文化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过30%,巴士在线、新文化、利达光电、腾邦国际、星星科技、名家汇、通宇通讯、中文在线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超过25%。

  其次,业绩白马股仍受反弹资金青睐。在上述公司中,有52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中期业绩预喜的公司有36家,占比69.23%,中京电子、方正电机、胜利精密、骅威文化、云海金属、湘潭电化、希努尔、东山精密、沧州明珠、安洁科技等公司实现业绩预增,雷柏科技、海能达、巴士在线、莱宝高科、天音控股等公司有望实现中期业绩扭亏。

  第三,OLED、充电桩、无人驾驶等概念有望取代锂电池成为新龙头。不同于前期锂电池板块一枝独秀,在近期的反弹中,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产业链中的其他环节频频发力,而发起显示领域革命的OLED领域,也成为近期反弹最为强势的领域。

  原标题:市场连续3日现普涨格局 连涨“急先锋”凸显三大特征

市场连续3日现普涨格局 连涨“急先锋”凸显三大特征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