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新材等公司遭深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8:05:00

  拟收购标的高估值引关注

  5月23日,深交所发布多条问询函,涉及宏达新材、四维图新、宏磊股份等上市公司重组标的高估值、利润承诺等方面的问题。

  宏达新材遭16问

  对于宏达新材的重组,深交所的问询函称,根据宏达新材的预案,本次交易拟置入永乐影视100%股权,预估价值约为32.64亿元,较其去年底未经审计合并口径净资产增值率达461.69%。要求宏达新材就本次永乐影视估值定价的合理性、2015年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报告期内完成拍摄的各电视剧等具体业务情况以及“计划收入法”的准确性等进行说明。

  同时,重组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程力栋及其一致行动人,其所持有股权比例与原控股股东持股比例接近,未来不排除原控股股东通过增持等方式影响公司控制权结构的稳定。深交所要求公司“对于交易完成后,程力栋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拟改变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构成,以及为保持控制权结构稳定拟采取的措施”进行说明。

  此外,预案披露,程力栋、袁广、余杨同为宁波永乐洪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80%、10%、10%,但并未将此三人认定为一致行动人。要求公司自查本次交易相关人员是否还存在未披露的一致行动人关系,以及参与本次交易的上海君丰银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拉萨智度德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最终出资人及人数。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关于宏达新材的16个问题,深交所要求其在5月30日前提交书面说明。这也意味着宏达新材要完成这份“答卷”只有4个工作日。

  聚焦高估值等热点问题

  此外,四维图新、宏磊股份和东诚药业的重组也遭到监管部门问询,主要聚焦在高估值等方面问题。

  具体看,监管部门要求宏磊股份就《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中,公司银行存款较一季报期末货币资金余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已获批授信额度的具体情况,公司未来还款计划及资金来源;后续是否有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的计划;交易完成后公司负债率等问题进行说明。

  同时,要求公司分析论证本次交易交易作价及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公允性,补充披露标的公司业绩承诺的合理性等,并要求宏磊股份在5月26日前回复。

  四维图新5月17日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38.75亿元收购杰发科技(合肥)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38亿元。监管部门要求公司对杰发科技估值增值率为835.44%的情况等问题在5月27日前进行说明。

  而东诚药业本次拟收购的中泰生物估值增值率也达到1696.55%。监管部门要求其在5月26日前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宏达新材等公司遭深交所问询

中国财经app

宏达新材等公司遭深交所问询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宏达新材等公司遭深交所问询

中国新三板APP

宏达新材等公司遭深交所问询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