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作者:钟宏瑜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7:29:00

  本报讯(陈新民陈兴盛 记者 钟宏瑜)眼下正值早稻生长的黄金季节,施肥喷药等田间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农户用上安全放心的化肥、农药,新建区农业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督查,为早稻丰收保驾护航。

  当前农药、化肥进入销售旺季,新建区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及时部署,对全区18个乡镇的农资经营店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农资的生产许可、品质标准、登记证号、生产日期、检疫合格证等进行了核查、登记,确保销售环节农资安全。同时,该区执法部门还加强了农资市场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深入到种粮大户、田间地头、农民合作社等地,一方面指导农户鉴别真假农资,购买合格产品;另一方面对早稻长势、用药效果进行实地观察,防止出现假农资坑农事件,为早稻丰收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该区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100多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建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中国财经app

新建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建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中国新三板APP

新建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