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动车去旅行”, 泰州旅游迈入“动车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日报
2016-05-24 07:31:00

  盼望着,盼望着,苏中人民翘首以盼的宁启铁路动车于本月15日正式开通,苏北沿江的扬泰通三地旅游携手省城南京迈入“动车时代”。14—15日,由泰州与宁、扬、通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乘着动车去旅行”——中国旅游日·宁扬通泰互动游在泰州老街启动,中国(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也首次走进泰州,2016泰州市民旅游交易会同步举行。来自4市主要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乡村旅游区,以及旅游商品企业等60多家单位参加本次旅游互动活动。

  泰州与宁扬通旅游部门抢抓动车开通契机,与中国(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开启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发动车旅游新产品。南京中山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牛首山、夫子庙、秦淮河、阅江楼等特色景区,南通狼山、绿博园景区以及一批旅游商品企业,扬州天乐湖、马可波罗花世界、途居扬州露营地等20多家单位踊跃到泰州参展推介。4市60多家参展企业精心准备了众多优惠措施和产品,如优惠门票、优惠客房与餐券、优惠旅游线路、乡村旅游区以及旅游商品企业的优惠体验与特色商品等。

  宁启动车开通后,对江苏中沿江城市旅游利好多多。泰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本次活动不仅扩大了“乘着动车去旅行”的影响力,而且通过4市旅游业界联动,有力促进宁启沿线城市区域合作。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区域经理李贺说,乘坐动车的游客正是他们景区的主流客源,宁启动车开通将更加方便周边城市游客出行,景区已提前开通至南京火车站和高铁站的旅游直通车。南通市旅游局主任科员左大华说,南通狼山、绿博园等精品景区前几年接待南京和苏中游客占比达10%,宁启动车开通后,这一占比今年有望提升到30%。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泰州多家景区竞相推出主题活动和门票优惠,市旅游局联合市残联组织20多名市区残疾人免费畅游溱湖度假区。在主城区,凤城河景区下辖的桃园、梅园、乔园、望海楼、学政试院等八大景点,门票特惠售卖“两人同行,一人免单”,现场还有古乐表演、旅游纪念品特卖、景点推介等活动,当天办理凤城河旅游年卡也有优惠。在姜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正式发行《中国古镇—溱潼古镇》特种邮票,溱潼古镇主题邮局也于当天成立,溱湖湿地公园、溱潼古镇等景区均对散客半价优惠。在兴化城区,举行了2016中国旅游日兴化主题活动,当地主要景点、旅行社向市民提供景点优惠价格,并推荐优惠避暑消夏最佳旅游线路。当天,在李中水上森林、万亩荷塘等景区,兴化市民凭身份证可以免票参观。在泰兴,小南湖风景区、中华红枫园和黄桥古镇等均免票开放。赵庚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乘着动车去旅行”, 泰州旅游迈入“动车时代”

中国财经app

“乘着动车去旅行”, 泰州旅游迈入“动车时代”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乘着动车去旅行”, 泰州旅游迈入“动车时代”

中国新三板APP

“乘着动车去旅行”, 泰州旅游迈入“动车时代”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