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缩量新房打“低价牌”

作者:张程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7:31:00

  处于政策消化期的深圳楼市仍然成交低迷,上周一二手房成交均出现下滑趋势,但部分开发商通过低于市场预期价格的推盘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成交,有市民开始倾向于考察新房市场。业内认为,新房走低价路线有助于拉动成交,但市场整体仍处于盘整期,短期成交量还将在低位徘徊。

  ●楼市低位震荡

  据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上周我市一手住宅成交523套,环比下降0.9%;成交面积为约6.1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9%,成交量仍然持续在低位震荡。

  二手房方面,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监测,上周二手住宅共成交668套,成交面积约为5.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幅下滑39.6%和43%,仅相当于4月份周平均成交量2100套的1/3左右。

  龙岗和南山是上周新房成交的主力,全市有8成成交集中在这两个区,其中龙岗占比高达36.7%,南山占比为34%。宝安成交占比为20.5%。罗湖、福田和盐田分别占比7.6%、0.4%和0.8%。

  二手房则是盐田占比最多。在上周成交的668套二手住宅中,盐田占比高达40%;龙岗、罗湖、福田、南山和宝安占比分别为13.8%、13.5%、11.7%、10.9%和10.2%。

  ●开发商低价揽客

  周末,光明新区某楼盘开盘出现了热销现象,原计划只推390套,最终推出600套,最终售出了592套。在场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盘项目备案价格区间为3.6万~4.2万/平方米,这一数字处于深圳楼市“洼地”。

  然而这并不是“3.25”新政后第一个大热的楼盘。4月中旬,位于南山的某高档楼盘开盘就“吸金”57亿元,罗湖某新盘也在5小时销售了9成。

  “最近几个新盘热销的一大原因在于价格低于市场预期。”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指出,目前楼市处于盘整期,一二手住房整体都比较低迷,开发商只能靠新项目低价入市来拉动成交。“现在深圳购房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因此能吸引客户入市的最大因素还是价格。有购房需求的市民选择在盘整期看新房,应该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后市价格有望稳定

  “市场悲观情绪能否缓解,新盘的定价显得尤为关键。”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表示,目前情况看,5月份仍处在政策消化期,从近期入市项目来看,开发商逐渐“摆正姿态”,定价相对合理,优惠折扣不断加码,刚需客们可择机入手。

  短期来看,前期入市项目较少,且以刚需项目为主,未来一段时间新房成交备案量将持续处于低位,价格有望小幅震荡。长远来看,无论是供求关系还是城市配套,深圳楼市的发展仍被看好。

  “目前新房还没有进入供应高峰,接下来要入市的项目还很多,如果市场预期也没有好转,那么购房者还是会观望的。”王飞表示,新项目低价入市的现象预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那么楼市后续走向如何?王飞认为,当前新房市场的成交信心还没有全面扩散到二手市场,“新房通过走低价路线可以拉动一些成交,但二手房在成交上短期内还是会僵持在低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楼市缩量新房打“低价牌”

中国财经app

楼市缩量新房打“低价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楼市缩量新房打“低价牌”

中国新三板APP

楼市缩量新房打“低价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