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警告”英国脱欧将面临贸易壁垒

作者:沈晨 来源:中新社
2016-05-24 07:15:00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3日电 (记者沈晨)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服务和资本市场委员乔纳森·希尔5月23日“警告”英国脱欧派,指出英国一旦脱离欧盟版图,必将面临贸易壁垒,对本国的经济、就业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曾担任英国上议院领袖的乔纳森·希尔是欧洲保守和改革党成员,由英国首相卡梅伦推荐进入欧盟担任金融方面的委员,相当于欧盟金融方面的“部长”。

  乔纳森·希尔说:“如果英国离开(欧盟),肯定就会产生贸易壁垒,这将对英国经济、就业及增长造成危害。”

  乔纳森·希尔着重指出,英国脱欧将会给英国的金融产业带来“昂贵且复杂”的负面影响。金融产业一直是英国经济的支柱,伦敦金融城去年曾被评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金融中心,相关指标一直处于高位。

  乔纳森·希尔“不屑”于脱欧派提出的“英国金融脱离欧盟更具活力”的观点。他说:“如果英国选择成为竞争者,而不是合作者,欧盟为什么会在新的关系下给予英国更具竞争力的优惠条件。也许,欧盟会建设属于自己的金融中心。”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当天也先后发声,指出脱欧将给英国经济造成诸多负面影响。

  乔治·奥斯本明确指出,如果英国选择脱离欧盟,北爱尔兰将在未来两年失去14000个就业机会。脱欧将造成“立即并深远”的负面影响,经济增长率将下降3%至6%。

  今年6月23日,英国将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继续留在欧盟的版图之内。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新一期民调数据,“留欧”阵营依旧领先“脱欧”阵营。(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盟高官“警告”英国脱欧将面临贸易壁垒

中国财经app

欧盟高官“警告”英国脱欧将面临贸易壁垒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欧盟高官“警告”英国脱欧将面临贸易壁垒

中国新三板APP

欧盟高官“警告”英国脱欧将面临贸易壁垒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