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风生变特斯拉暂缓中国建厂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7:09:00

  日前,特斯拉联合创始人、CTO JB史朝保(Jeffrey Brian Straub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当中国的销量达到了“临界数量”,才会在中国建厂。业内认为,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内地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以及没有找到一家合适的合作伙伴或是特斯拉暂缓建厂的原因。

  史朝保说:“新款Model 3及价格适中的Tesla X汽车在中国出现了销量上的明显增长,才会在中国开设组装线,因到了‘临界数量’,建厂才有意义。”

  史朝保这样的说法与早些时候特斯拉多位高管的说法有所不同。就在上个月,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约翰·麦克尼尔(Jon McNeill)还表示,中国已经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并已经成为开设组装线的备选。而特斯拉CEO马斯克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运营“相当良好”,将在中国设立工厂,并预计在2016年中前完成厂房选址。

  但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内地的经营情况到底如何呢?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说,2015年1-4月销量为1100辆左右,2016年1-4月销量也只有1460辆左右,增长三成多。

  除了销量不尽如人意外,与合作伙伴的谈判也是特斯拉一个不小的难题。

  目前,与特斯拉传出绯闻的企业包括上汽集团、江淮、比亚迪、北汽福田和长安汽车等多个整车厂家。虽然绯闻传了很多,但一直没有下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口风生变特斯拉暂缓中国建厂

中国财经app

口风生变特斯拉暂缓中国建厂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口风生变特斯拉暂缓中国建厂

中国新三板APP

口风生变特斯拉暂缓中国建厂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