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引入国资尚在问询阶段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7:10:00

  针对昨日风传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建议视频网站向政府出售股份一事,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虽然均拒绝回应,但是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广电总局就此事确与视频网站有过沟通,不过目前处在意见问询阶段,是否执行以及具体的持股比例等细节未有定论。

  昨日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建议,网络视频公司应向政府出售股份,以便加强业务监管。5月18日广电总局与这些视频提供商会谈,详细讨论了该计划”。另有传言则对广电总局的建议进行了细化,称“广电总局建议视频网站与国企在6月10日前签署收购股份的非约束性协议,政府将至少收购1%的股份,获得董事会席位。此外,广电总局推荐网络视频公司与5家国有媒体公司达成参股协议。除此之外,他们也可以选择与其他国有媒体公司进行合作”。

  对于以上消息,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多家视频网站均拒绝回应。不过,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广电总局与视频网站就引入国资一事的确有过会议沟通,目前在问询阶段”。

  近年来,网络视频的市场规模日渐增长,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网络视频广告规模为243.2亿元,该数据在2014年为170.1亿元,增幅42.9%。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视频网站引入国资尚在问询阶段

中国财经app

视频网站引入国资尚在问询阶段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视频网站引入国资尚在问询阶段

中国新三板APP

视频网站引入国资尚在问询阶段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