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久游戏CEO总裁遭上交所批评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7:09:00

  昨日消息,上交所发布了一则对股东游久游戏CEO刘亮与总裁代琳以通报批评的决定,并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原因是二人于2015年1月登记结婚。

  据决定书称,刘亮与代琳为夫妻关系,但作为上市公司,游久游戏未及时披露该信息。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规定,二者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有的游久游戏股份比例为19.59%,其中有表决权股份比例为15.99%。

  上市公司股东形成一致行动关系及其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属于对公司影响重大的事项,股东应当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但刘亮、代琳在结婚后,一直未告知公司并披露二者的一致行动关系,也未及时披露相关的权益变动报告书,直至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监管部门问询后才分别在2016年1月12日和1月19日进行了补充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游久游戏的前身是爱使股份,主业为煤炭开采和销售。2014年4月,公司宣布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刘亮、代琳、大连卓皓持有的游久时代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1.8亿元。随后,刘亮、代琳二人数月后便登记结婚,并对该关系未予披露。收购完成后,公司开始出售煤炭资产,公司主业全面转型为互联网游戏行业,游久游戏因此曲线上市。但为了让大股东之位和实际控制权维持原样,游久时代股东刘亮和代琳不惜为此“隐婚”。如今被拆穿,游久游戏付出的代价是其纪律处分将被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罗伯特)

游久游戏CEO总裁遭上交所批评

中国财经app

游久游戏CEO总裁遭上交所批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游久游戏CEO总裁遭上交所批评

中国新三板APP

游久游戏CEO总裁遭上交所批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