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动股扫描:兆驰股份复牌大跌机构离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4 07:17:00

  兆驰股份 复牌大跌机构离场

  停牌近半个月的兆驰股份本周一复牌跳空低开于8.30元,盘初股价一度快速回升并站上60日均线位置,但很快就在抛压下触及跌停价,随后股价维持低位震荡走势,虽几度触及跌停,但最终收报8.25元,下跌8.13%,合计成交4.49亿元,较停牌前显著放量。

  5月20日晚间,兆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参与由创业投资基金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参股收购境外照明行业某公司。不过公告也提示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虽已与创业投资基金达成意向性协议,但具体方案待进一步论证,尚未签订正式协议。

  公司停牌价位于今年1月以来的反弹高点位置,再加上18日除权除息,因此股价面临补跌和填权效应的双重压制。不仅如此,收购事项的较大不确定性也对资金情绪构成一定打击。由此,昨日机构席位出现了集体卖出的情况。

  据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卖出金额前五的席位全部被机构专用席位“包揽”,卖出金额介于1225万元至2449万元之间,合计卖出了8149万元,占昨日该股总成交额的18.15%。而当日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中,除了第四位为 申万宏源 证券吉林分公司外,其余四位为营业部席位,但买入金额普遍较小,仅在337万元至470万元之间。(王威)

  四机构买入 万安科技

  沪深股市昨日继续小幅反弹, 智能汽车 概念表现强势,其中万安科技涨停,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四机构买入该股。

  万安科技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11点左右成交额突然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26.94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万安科技的成交额达到6.65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万安科技金额前五席位中有四家现身,分别买入8890.20万元、4037.32万元、2615.88万元和1726.26万元。昨日卖出万安科技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 东方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张杨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905.72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特斯拉概念的炒作,智能汽车股票表现整体强势,短期机构介入可能增加万安科技的活跃度。(徐伟平)

  三机构买入 永太科技

  4月22日复牌后,永太科技连续下挫,5月18日触及阶段低点12.92元,不过此后永太科技快速拉升,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昨日跳空高开后,短暂回落,维持高位震荡,尾盘报收于16.63元,上涨4.99%。值得注意的是,永太科技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且成交额不断放大,昨日已经达到9.52亿元。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永太科技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4285.58万元、4003.29万元和2963.03万元,排在第二、第三和第五位。

  昨日卖出永太科技金额前五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不过卖出金额较小,仅为1865.33万元,排在第五位。 华泰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河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1.05亿元,同时该营业部也买入永太科技1.01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农药板块订单稳定;医药中间体五氟苯酚前景巨大;医药垂直一体化产业链逐步构建完成;电子化学品产能即将释放,光刻胶已进入下游验证。机构大举介入,短期该股料保持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