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规模不足工银1/6 卖新基靠晒基金经理学历

来源:和讯基金
2016-05-24 07:26:00

  巴菲特曾表示,股市高手学历并不一定高。

  但在时下低迷的行情中,晒基金经理学历的已经成为了农银汇理卖基金的一个重要手段。

  在其官方公众号农银汇理资讯,在推荐其新产品农银国企改革基金时,这样描述其拟认基金经理张峰,“他从小就一直开启了“学霸模式”,参加过多次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并多次拿到金牌,优秀到直接越过中考、高考,一路保送至清华,大学里年年奖学金拿到手软,现在成了投资界的基金经理。”可以说,在这篇宣传文章中,基金经理的学历,成为该新产品的最大的卖点。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基金产品同质化严重,所以在宣传上,实在难以找到亮点,但是过度宣传基金经理的学历,实在也不可取。”

  该人士指出,从国内外众多市场的情况看,基金经理的学历和其管理的产品业绩,并无直接联系。对此过度渲染,有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对此问题,和讯网采访了农银汇理市场部相关人士:“农银汇理是否认为,基金经理的学历和投资业绩有着必然联系?还是认为基金经理的学历为该产品的最大亮点?”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得答复。

  从业绩看,农银汇理2016年的业绩并不好。

  2016年以来,截止到5月20日,沪深300指数跌幅约17%。而农银汇理旗下的多只主动型基金均跑输大势。其中,农银汇理行业成长业绩为-19.06%、农银汇理策略精选业绩为-19.49%、农银汇理行业业绩为-19.67%、农银汇理策略价值业绩为 -20.28%、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业绩为-20.31%、农银汇理行业轮动业绩为-20.35%、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业绩为-21.7%、农银汇理大盘蓝筹业绩为-22.15%、农银汇理中小盘业绩为-23.98%、农银汇理消费主题业绩为-25.55%、农银汇理工业4.0业绩为-26.4%、农银汇理主题轮动业绩为-27.74%。

  对此问题,和讯网也采访了农银汇理市场部相关人士:“这些产品跑输大势,是什么原因?是否和基金经理的学历有关系?”但截至发稿时,也未获得答复。

  从农银汇理规模看,发展也不尽如意人。wind统计显示,2016年一季报农银汇理仅有基金产品30只,合计规模(以资产计算)746亿,排名27名。尚不足工银瑞信的4526亿规模的1/6,也远远低于建信基金的2355亿,以及中银基金的2270亿。

  农银汇理的发展究竟将走向何处,和讯网后续将持续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