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零陵区家庭农场风生水起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6:31:00

  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是一个农业大区。近年来,该区顺应农民意愿,按照“生产有规模、经营有场地、设施有配套、管理有制度、产品有市场、农户有收益”的要求,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支持发展家庭农场。他们采取财政奖补、加大项目倾斜、设立专项基金、加强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等措施,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种养大户、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实用技术人才成立家庭农场,鼓励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务工人员注册登记家庭农场,其中由种养殖大户、大学生、返乡务工人员领办57个,占总数70%。对集中连片规模经营面积50亩以上的家庭农场给予每亩100元补助。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一事一议”奖补资金等与家庭农场紧密结合,对道路、通电、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扶持。金融机构为家庭农场提供信贷支持,实行优惠贷款利率。涉农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定员开展对口服务,解决各种技术问题。区财政每年对办得好的家庭农场给予奖励。

  当前,全区家庭农场风生水起,呈现出土地流转多、种粮大户多、经营规模大的良好发展态势。81个家庭农场共流转土地8万亩,占全区流转总面积的22.8%;年均收入25万元;粮食种植占家庭农场经营总面积的62%。袁忠民张雄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南零陵区家庭农场风生水起

中国财经app

湖南零陵区家庭农场风生水起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湖南零陵区家庭农场风生水起

中国新三板APP

湖南零陵区家庭农场风生水起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