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帮卖滞销菠萝却破产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6:31:00

  媒体报道称,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今年菠萝滞销,有网络电商帮助销售。但近日,不少买家反馈收到的菠萝大部分已经坏了,店家表示,这场帮助果农处理滞销菠萝的活动,却因为果农坐地起价、掺杂熟果等原因,导致电商亏损,几近破产。此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当地农业部门表示正在调查,而徐闻的菠萝经销商却认为,此事系该电商的投资失败行为,不应把过错都推给果农。

  4月26日,据媒体报道,因受到气候和市场供求的影响,广东湛江徐闻的菠萝陷入滞销状态,价格跌到20年来最低点,最低跌至每斤0.3至0.4元,其中次品和尾货更低至0.12元/斤,农户损失惨重,徐闻整个菠萝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亏损困境。

  “徐闻菠萝品质好,驰名中外。得知徐闻菠萝滞销,我们就立即去筹划收购事宜,并过来考察。这次我们计划收购菠萝100万斤左右,每斤0.7至1元。”徐闻菠萝的收购商天猫旗舰店的产品开发经理谢永钱告诉媒体。

  5月16日,一家叫做“笨鲜生”的天猫旗舰店贴出一封致顾客的道歉信。信中称,我们组织的这场本来没有利润的助农活动,却因为答应提供果品的果农退定金不摘果、负责收果的代办掺杂熟果进来(高达三分之一)等原因,导致本活动的发货与品控,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店家还表示,活动给店铺带来无力承担的近50万损失,该店承诺坏果包赔,会做好售后工作,“然后默默离开”。

  徐闻县农业局局长杨仕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关部门已经看到关于“笨鲜生”的消息,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究竟是不是像他们讲的那样,如果是,又是哪个农户、哪个中介的责任?我们正在调查。”杨仕煌称,不管调查结果如何,都会当作教训,不过他们目前联系不上“笨鲜生”的负责人。

  邢颖黄筱菁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电商帮卖滞销菠萝却破产

中国财经app

电商帮卖滞销菠萝却破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电商帮卖滞销菠萝却破产

中国新三板APP

电商帮卖滞销菠萝却破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