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政策让合作社“够得到”

作者:吴晋斌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6:31:00

  制度上培育农民的合作意识、市场意识,引领带动农户从传统的杂粮种植走向绿色化发展之路,向粮食品牌化、食品功能化方向进发,山西榆社河峪小米专业合作社作为国家级合作社示范社,在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发展之路上的市场担当,可圈可点。

  应该看到的是,合作社是与农户利益联结最紧密的新型经营主体,是农民增收、农业升级中主要力量。

  记者在山西的调研表明,河峪小米专业合作社的“骨感”现实具有普遍性。合作社削足适履的市场适应,疲于应对,造成了合作社市场竞争力不强,发展速度趋缓。

  贷款难、贷款贵、市场准入门槛费用高说到底还是我们惠农政策制定上缺少设计,没有实事求是根据合作社的需求为合作社二次起飞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缺的是我们踮起脚来够得着的好政策。”正如王建福所言,我们在壮大合作社发展的政策制定上,也要有供给侧改革的思维,为合作社量身定做一些好政策,找好政策撬动的支点,给合作社一束阳光,换现代农业一片灿烂。

  (责任编辑:罗伯特)

惠农政策让合作社“够得到”

中国财经app

惠农政策让合作社“够得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惠农政策让合作社“够得到”

中国新三板APP

惠农政策让合作社“够得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