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背后的APASS会员 一年网购消费300亿!

作者:张丽华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6:33:00

  红毯、华服、美女、帅哥,不知道的以为这是一场电影颁奖礼。近日,阿里巴巴在上海举行了首个APASS线下年会。现场除了近50名“骨灰级”APASS会员之外,还吸引了玛莎拉蒂、SKII、雅诗兰黛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出席。

  在此次盛会上,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首次透露了APASS的消费水平,“按照当前的会员规模来算,这些APASS会员一年的网购消费额至少300亿”。他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电商平台的高端会员,APASS同时代表了中国互联网高端消费人群,并已成为电商消费的风向标。

  一年网购消费至少300亿,意味着这群马云背后的APASS会员平均每天差不多要剁掉1个亿!这群拥有淘宝、天猫黑卡会员资格的APASS,究竟是怎样的一群人?

  90后APASS会员去年在淘宝上花了100万

  90后张艺昕是北京一名大一学生,她过去一年在淘宝消费额达100万,钱全花在了如何让自己变美上,包括美妆、服装、首饰、奢侈品等。

  同样身为APASS会员的王若晰,有着12年淘宝经验,会在淘宝上花80万购买手表,也会买玛莎拉蒂,去年一年在淘宝上代购了16个名牌包,其中一个包的订金就要十几万。更为特别的是,她将自创护肤品牌开到了淘宝线上,从买家成了一名卖家。

  除了我们熟悉的超级剁手型买家,APASS会员朱容非则是一个“收藏型”买家,网购了300多套乐高限量版玩具。

  记者了解到,成为APASS会员是有一定的消费门槛的,阿里有一套数据模型,像买房、买车、旅行这类单笔大额消费,影响力并不是很大,更为看中的是持久频繁的日常消费。最后数据模型从多个维度进行全面评估,最后筛选出的都是高诚信、高贡献值的消费者。

  据阿里集团客户体验驱动及创新中心总经理汪海透露,APASS会员主要由时尚潮妈、商务精英、网购达人、创业一代四类人群构成。“整个群体依赖网络生活和网络购物,并且和普通消费者相比,他们不仅在购物额度上比较高,同时购物的频度上是普通消费群体的2.6倍。”汪海表示。

  《互联网高端消费橙皮书》揭秘土豪在哪里

  目前,APASS采取的是会员邀请制,自2015年启动首次邀请以来,不断有兼具高诚信度和高贡献值的“骨灰级剁手党”受邀成为APASS会员。为了让APASS们舒心买买买。阿里巴巴陆续推出了一键召唤客户经理、极速退款、服务保障卡等多种创新服务。张艺昕谈到APASS会员服务时,就十分感慨地表示,“我没想到的他们都想到了。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次,演出前服装弄丢了,专属客户经理竟然在晚上帮我找到了一个同城卖家,太神奇了。”

  当日,阿里巴巴还发布了首份《互联网高端消费橙皮书》。《橙皮书》预计,未来高端网购人群有三分之一来自“北上广深”。另外,东部沿海地区的数十座中心城市,也是高端网购人群聚集的主要区域。

  同时,《橙皮书》显示,从年龄层面看,被称第一代“互联网原住民”的80、90后占到APASS会员的六成。《橙皮书》还发现,兼具高诚信度和高贡献值的“骨灰级剁手党”,普遍对生活幸福感具有强烈感知,并将家庭作为生活最大重点,被访 APASS用户对幸福感的自我评价均分高达8.6分。

  (责任编辑:罗伯特)

马云背后的APASS会员 一年网购消费300亿!

中国财经app

马云背后的APASS会员 一年网购消费300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马云背后的APASS会员 一年网购消费300亿!

中国新三板APP

马云背后的APASS会员 一年网购消费300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