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小微企业技术来自自主研发

作者:李子俊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6:33:00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 近日,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一项针对小微企业的抽样调查显示,企业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六成小微企业通过自主研发获取技术,超过半数的企业设有专门的技术部门。

  此项调查抽样了我市65家小微企业,调查结果显示,76.9%的企业会通过各种渠道获取自身需要的技术。

  “技术创新是企业赖以发展的生命力,大部分企业都会把它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而那些基本没有技术创新需求的企业,大多是一些低端制造或代工的企业,附加值低,缺乏核心竞争力。”调查人员表示。

  在有技术需求的企业中,选择自主研发获取技术的,比重高达六成,工业企业尤其集中。另外,还有三成多的企业通过“委托或合作开发”获得技术,只有一成多的企业选择从外部引进技术。

  调查人员说:“可见,只要对技术创新有需求,绝大多数企业更愿意积极参与技术研发过程中,从而牢牢掌控主动权。”

  此外,虽然企业规模较小,但超过半数的企业还是会设有专门的技术部门,特别是工业企业。“工业企业生产实物产品,服务业企业则更多提供服务性产品。因此,在小微企业中,工业企业设有专门技术部的比重高达七成,远高于服务业企业。”调查人员说,工业企业的生存发展,决定了其需要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才能生产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六成小微企业技术来自自主研发

中国财经app

六成小微企业技术来自自主研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六成小微企业技术来自自主研发

中国新三板APP

六成小微企业技术来自自主研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