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龙苑新村两楼疑似倾斜

作者:李克军 张尉心 杨明铭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5-24 06:33:00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克军 张尉心 杨明铭)继今年2月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创业花园出现“楼歪歪”后,近日有市民爆料称,在龙华新区龙华办事处华联社区龙苑新村内,疑再现两栋“楼歪歪”。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龙苑新村二区第97、89栋这两栋民房确有明显倾斜,尤其楼顶位置的倾斜程度比较明显,令人担忧。记者昨日获悉,经两家专业机构检测后作出初步结论,房屋暂不具备倒塌条件。

  龙苑新村是龙华新区众多城中村中的一个,位于大浪南路西端,人口密集,违建众多。事发的两栋楼房为第97栋和89栋,均高达17层,楼龄6-7年,各占地200平方米左右;在第97栋里面,记者确认每层共有8套房间,整楼至少有130套房用于出租。附近市民反映说,这两栋楼多年来均全部租满,因“楼歪歪”事情早已出现,加上尚未出现明显危险迹象,租户们见怪不怪,也都没有搬出,继续租住着。

  据了解,龙苑新村出现疑似歪楼事件后,龙华办事处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龙华新区管委会,新区领导及办事处领导亲自带队现场查看,对楼房进行警戒。同时,新区城市建设局和办事处马上聘请专业机构对两栋楼宇进行建筑安全评估。截至5月22日凌晨1时,两家专业建筑检测机构分别出具初步监测结果,房屋倾斜度均未超过《危险房屋鉴定标准》相关要求,没有即时倒塌危险。

  龙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办事处已制订印发《龙苑新村倾斜楼宇应急预案》,同时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墩背龙苑二区89栋、97栋楼房屋进行密切监测,包括变形倾斜监测、地基基础补充勘察和房屋结构综合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罗伯特)

龙华龙苑新村两楼疑似倾斜

中国财经app

龙华龙苑新村两楼疑似倾斜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龙华龙苑新村两楼疑似倾斜

中国新三板APP

龙华龙苑新村两楼疑似倾斜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