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 以知促行

作者:陈力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5:51:00

  本报讯 记者陈力报道:近期,内蒙古自治区省级单位领导同志坚持深学一层、先做一步,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关系所在支部的集体学习,深入各自联系盟市和旗县区调研指导工作,带动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目前,领导带头、常委班子带动其他班子、四大班子带动直属单位以及二级单位直至基层党支部,内蒙古自治区“两学一做”实现以上率下、以知促行良好开局。

  根据内蒙古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情况,自治区党委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区分不同层级,制定出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个指导文件,出台一个配套文件。依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高校工委、国资委党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教育系统党工委、卫生计生行业党工委,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针对不同党员群体,分别设计载体抓手。其中,针对年龄较大、文化程度偏低、居住分散的牧民党员,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党员中心户和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开展集中辅导、上门送学和结对帮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率先为全旗84个嘎查(社区)接入互联网,在全自治区102个旗县中第一个实现了嘎查(社区)互联网全覆盖。“在通手机、通广播、通电视的基础上,我们农村也实现了通网吧、通网站、通视频。”城川镇马鞍桥村老党员崔志清告诉记者,“智慧党建”使他们第一时间了解了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对深入学习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上率下 以知促行

中国财经app

以上率下 以知促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以上率下 以知促行

中国新三板APP

以上率下 以知促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