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德绿地投资数量蝉联第一

作者:王志远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5:52:00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日前公布的2015年对德投资报告显示,中国再次成为在德绿地投资项目数量第一的国家,项目总数达创纪录的260个。这是中国连续两年名列第一。与2014年相比,中国在德投资项目数量增长37%。美国以252个投资项目紧随其后,瑞士、英国、荷兰名列第三至第五位。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德投资主要领域为机械制造(15%)、电子与半导体(13%)、汽车制造(11%)以及信息通讯和软件(8%)。中企在德从事的主要商业活动为销售与市场支持(52%),其次为服务业(19%)以及物流与交通(7%)。

  “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2015年再次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这显示了德国作为投资地对中国企业的吸引力。”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投资部负责人阿希姆·哈尔蒂希表示。

  报告称,2015年,共有超过2300家外国投资项目落户德国,其中1900多个项目是绿地投资项目、企业再扩张和再投资。这一数字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0%,计划投资金额将达到62亿欧元,创造了新的纪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在德绿地投资数量蝉联第一

中国财经app

中国在德绿地投资数量蝉联第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在德绿地投资数量蝉联第一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在德绿地投资数量蝉联第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