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号称江湖菜鼻祖,他家得了精髓

作者:徐菊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5:29:00

  本报讯 (记者 徐菊)由重庆晨报与市烹饪协会联合主办的“发现重庆之美——渝菜单品店50强”评选全市海选报名正在进行中,不少餐饮店纷纷亮出自己的招牌菜和绝活,报名角逐渝菜单品店50强。

  一道毛血旺搭配10样菜

  在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雨田大厦8楼,藏着一家地道的川菜酒楼,它的名字叫渝味坊中餐厅。而深藏在高楼林立的写字楼中的这家餐厅却很火。

  渝味坊中餐厅负责人梁萍告诉记者,渝味坊最具代表性的渝菜就是号称江湖菜鼻祖的毛血旺、辣妹子全鱼,特别是毛血旺,在这里算得上一绝,几乎每桌必点。

  “我们的主厨毛志飞先生,就是在磁器口毛血旺发源地做了十多年的毛血旺,味道、汤料和菜品搭配都非常有心得。”

  梁萍说,他们制作的毛血旺有自己的独门秘方。比如,他们家的毛血旺汤汁红亮,非常鲜香。他家的毛血旺除了豆芽、鸭血外,还有自己搭配的土菜,比如土鳝鱼、竹笋、猪肚等,总的菜品加起来共有10样。

  一道菜成就一个店

  市烹饪协会会长、五斗米集团董事长王顺海表示,一道菜成就一个店,一个店就一个品牌,一个品牌造就一个产业,未来,渝菜品牌要做大全靠单品化。

  比如,曾经出现并且火爆全城的水煮鱼,毛血旺,泉水鸡,黔江鸡杂,太安鱼,璧山兔,辡子鸡,来凤鱼,老鸭汤,北渡鱼,梁山鸡,花椒鸡,荣昌羊肉汤,酸菜鸡,巫山烤鱼,丰都麻辡鸡,荣昌鹅,武隆羊肉,顺水鱼,柴火鸡等等,都是一个菜就是一个店,一个店就一个品牌。

  王顺海表示,“通过渝菜50强单品店评选后,重庆市烹饪协会未来要对重庆厨师的创新菜包装成品牌,帮助厨师创业;同时帮助重庆现有的单品店,进一步的包装,传承,将渝菜宏扬至全国甚至全世界,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评选标准

  至少具有一道招牌渝菜

  1.代表菜品。该店至少具有一道著名的招牌渝菜;

  2.经营状况。除了菜品外,还要求该店至少具有两年及以上的经营时间;餐饮店面积至少100平方米以上,必须达到餐饮行业要求的食品安全及卫生标准。

  3.遵规守纪。该餐饮店必须遵纪守法,在两年内没有任何违规、违法行为,没有受到过任何问题查处。

  4.厨师实力。如果该店的厨师很有实力,曾制作什么经典招牌渝菜并获得奖励,为行业做出过什么贡献等,也可以作为申报和评选的理由。

  ■评选流程

  海选+点赞+现场评审

  5月开始启动,5月~6月底,全市海选报名启动;7月初启动读者网络投票点赞;7月底召开现场专家评审会;8月颁奖暨重庆渝菜美食地图发布。

  ■报名渠道

  重庆晨报966966,13896153768(徐女士),资料投递邮箱:446464325@qq.com

  市烹饪协会报名(023)67647016,13883571221(苏小姐),协会邮箱:1343285187@qq.com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毛血旺号称江湖菜鼻祖,他家得了精髓

中国财经app

毛血旺号称江湖菜鼻祖,他家得了精髓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毛血旺号称江湖菜鼻祖,他家得了精髓

中国新三板APP

毛血旺号称江湖菜鼻祖,他家得了精髓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