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活跃 沪指三连阳

作者:黎胜斌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5:29:00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日,A股延续窄幅整理态势,沪指上摸2848点后受阻,最终小幅收涨0.64%,报2843.65点,日K线收出三连阳。创业板表现最为强势,收盘上涨1.59%。而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4192亿元,不过,较上个交易日增加532亿元。

  在分析人士看来,昨日大盘能够突破2836点,并站在5、10日均线上方,且尾盘还出现一定的放量,暂时稳定了市场情绪,2860点是今天的关键。

  沪指2860点很关键

  昨日行业板块普涨,仅石油、保险板块逆市下跌。资金进出方面,沪市流出10.42亿元,创业板流入4.6亿元,主力资金小幅流出。

  “上周五题材股就有所活跃,昨日延续反弹行情,更多是一种技术性反弹。”股民橄榄树称,市场立即转好的可能性非常低。

  “昨日大盘能够突破2836点,暂时稳定了市场情绪。”银行证券瑞天路营业部总经理杨大荣称,这些因素对今天的走势来说是一个有利的方面。不过,当前还是存在着风险。他表示,2860点是今天的关键,如果今天放量突破,反弹走势将形成;如果无法突破,则要注意空方再杀跌。

  缩量并非见底反转

  近期,不少分析人士对市场的观点分歧加大。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行情应该耐住寂寞谨慎操作;但也有激进人士认为,短期或有反抽,可以买进。

  “量能是一个关键指标。”光大证券李竺松一直强调量价关系。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很多投资者就认为市场抛压减少、见底反转可期,李竺松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认为,缩量并不意味着市场见底反转,投资者应该谨慎,切忌追高。

  也有分析人士称,从热点来看,本应该受到打击的题材股在近期有重新活跃迹象,但不妨将其视为主力诱多拉升。拉高出货之后资金将重新挑选目标,所以按短打的思维有空间就跑,不要恋战;蓝筹股则上下波动不大,适合做防御性配置,赚点稳当钱也不错。

  (责任编辑:罗伯特)

题材股活跃 沪指三连阳

中国财经app

题材股活跃 沪指三连阳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题材股活跃 沪指三连阳

中国新三板APP

题材股活跃 沪指三连阳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