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工智能 五大龙头望爆发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5:32:00

  5月23日,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制定了《“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到2018年,打造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与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创新服务体系、标准化体系基本建立,基础核心技术有所突破,总体技术和产业发展与国际同步,应用及系统级技术局部领先。在重点领域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初步建成基础坚实、创新活跃、开放协作、绿色安全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形成千亿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

  事实上,随着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等技术成熟度提升,全球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分析人士称,今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或意味着人工智能正在迎来爆发元年。

  在广义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无人机、机器人等相关概念愈发火热,聪明的资本已嗅到了其中商机。今年4月,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宣布投资中国深度学习领先企业商汤科技,进驻人工智能领域。在企业方面,专注于智能语音识别的公司云知声已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未来将布局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包括智能家居、车载、医疗、教育等领域。

  依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全球AI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年复合增速约19.7%;同期,中国人工智能增速将达91亿元,年复合增速超50%,远超全球增速。

  概念股龙头解析:

  科大智能:搬运机器人、焊接机器人;

  高乐股份:子公司幽联技术掌握研发了世界上第一台可工程化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江南化工:研发有图灵机器人,向第三方提供一体化、接入和使用门槛低的云端机器人大脑服务,使第三方产品快速拥有智能人机交互功能;

  赛为智能:公司是国内最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拥有全自动化智能电网、人脸识别;

  川大智胜:飞行模拟器、塔台视景模拟器,拥有三维全脸照相机和三维人脸识别技术。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人工智能 五大龙头望爆发

中国财经app

互联网+人工智能 五大龙头望爆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互联网+人工智能 五大龙头望爆发

中国新三板APP

互联网+人工智能 五大龙头望爆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