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并购2.0时代更理性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日报
2016-05-24 04:31:00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9日报道称,据数据提供商迪罗基公司统计,今年迄今中资企业在海外达成了总规模达1108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这不仅已创造了新的全年纪录(超过了2015年全年的1068亿美元),还比2014年同期高出两倍以上。

  浙江是海外并购活跃的省份。近年来,我省跨国并购增长迅猛,“十二五”期间我省企业海外并购共发生257起,并购金额85.64亿美元。2016年一季度,我省以并购形式实现的境外投资项目48个,同比增长1.18倍,并购额24.52亿美元,同比增长8.05倍。

  我省已基本形成以上市公司等龙头企业为主导的海外并购局面,并购目的以行业横向整合和垂直整合为主,多元化战略为辅;目前我省跨境并购市场主要集中在制造业、TMT及消费医疗领域。

  海外并购将迎来2.0时代,在新时代浙商将通过尊重理解西方文化,找寻东西方企业文化的共同点,遵守现代市场经济契约精神,用负责任的行为赢得对方的尊敬。在并购目标方面也将变得更加理性,更多从企业实际出发,成功率也将有所提高。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外并购2.0时代更理性

中国财经app

海外并购2.0时代更理性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海外并购2.0时代更理性

中国新三板APP

海外并购2.0时代更理性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