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并购重组领风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4:31:00

  本报讯 (通讯员 俞锋) 并购重组,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利器”,也是企业产业升级、迅速扩张的重要通道。民营企业集聚的绍兴上虞区,以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一大批上市公司在并购中提质增效,加速市场化资源配置进程,在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今产业并购已经成为当地经济转型升级一条不可忽视的新路径,并在稳增长、国际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转型引发重组热,并购重组让企业凤凰涅槃,激发了新活力。

  上市为企业借力资本推进并购重组创造了条件。卧龙、龙盛、亚厦等一批上虞上市公司纷纷跨出国门,参与海外并购,上虞也成为我省海外并购的先进典型。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不少企业纷纷追逐国际化以占据市场制高点。越来越多的上虞企业在实践中摸索出了自己的跨国并购方式。通过跨国并购,越来越多的上虞企业升级为跨国企业,实现了资本、资源、市场的国际化配置,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在实践中,上虞企业不仅仅并购资源、市场,还实施智力捆绑式并购,把目光聚焦在高端要素、智力资源的获取上,致力于引进全球先进技术、优秀人才、高档品牌专利。如浙江龙盛通过并购获取了德司达公司1900项专利和核心研发团队,包括德司达为耐克、阿迪达斯等高端品牌专门研发的个性化服务技术。

  区域经济的质量离不开优质市场主体的质量。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新常态下,近年来上虞区规上工业产值、工业增加值、工业税收、工业投资等增速一直保持处在省经济强县(市、区)前列。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虞:并购重组领风潮

中国财经app

上虞:并购重组领风潮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上虞:并购重组领风潮

中国新三板APP

上虞:并购重组领风潮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