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金价23日下跌

来源:新华社
2016-05-24 03:48:04

  新华社芝加哥5月23日电(记者何险峰)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元,收于每盎司1251.5美元,跌幅为0.11%。

  据媒体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23日表示,劳动力市场相对紧张,给通胀带来压力,而这是支持加息的重要因素之一。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同日表示,今年加息两三次有其合理性,但未来取决于数据。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些表态当日再度强化市场加息预期,打压黄金期价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

  截至23日中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涨为30%。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在市场闭盘后公布的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加强了市场6月加息预期,黄金上周承压下行1.56%。

  23日其他贵金属方面,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分,收于每盎司16.423美元,跌幅为0.6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2美元,收于每盎司1013.1美元,跌幅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