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座加油站年内可用支付宝

作者:施志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24 02:52:00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记者昨天获悉,目前全国有至少1400座加油站支持支付宝付款,年内预计将增加至30000座。

  据了解,全国目前有至少1400座油站与支付宝合作实现手机支付。支付宝方面预计,这个数字将在今年年内提升至30000座,平均每天新增159座。支付宝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央企,也涵盖壳牌、BP、道达尔等外企。

  今年3月份,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与中国石油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央企深化改革、油气行业转型升级。支付宝将为中国石油提供诸多融汇了大数据和精准营销的独家服务,包括油卡充值、油站扫码付款、会员管理等。目前,中国石油在浙江、河北两省的加油站,已经全部可以在线下使用支付宝的扫码支付功能。

  线上缴费方面,支付宝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中国石油及中国石化的加油卡充值业务。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关注相应的服务窗之后,绑定石油卡,就能在线完成充值业务。目前,支付宝已经在停车、加油、交罚款、公共交通等服务上加紧布局。

  (责任编辑:罗伯特)

3万座加油站年内可用支付宝

中国财经app

3万座加油站年内可用支付宝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3万座加油站年内可用支付宝

中国新三板APP

3万座加油站年内可用支付宝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