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

作者:黄懿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1:29:00

  会弹琴的“水果”、模拟太空行走的3D眼镜、会传菜的机器人……5月21日,重庆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在九龙坡区鹅公岩小学举行。

  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秘书长、重庆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罗化瑜介绍,创客教育主要以课程为载体,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在创客空间的平台下融合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于今年1月成立,首批成员包括重庆市巴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等30家单位。

  重庆晚报记者 黄懿

  耀中国际学校

  举行夏季音乐会

  5月21日,重庆耀中国际学校在施光南艺术中心举行了主题为“海洋世界”的音乐会。据了解,该音乐会通过独唱、舞蹈、合唱、器乐演奏、朗诵等多种元素的整合,讲述了由于人类对海洋的破坏,母鲸和小鲸鱼不断迁徙的过程。耀中国际200多名师生的精湛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还制作了许多关于“海洋生物”的绘画作品,并在现场进行义卖。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爱乐威

  举办国际小主播大咖秀

  5月21日,2016爱乐威国际“小主播大咖秀”在融侨半岛金辉城举行。据了解,爱乐威国际“小主播大咖秀”是一项旨在培养优秀小主播、开阔孩子视野、陶冶情操的一项国际化交流活动。孩子们从新加坡主播身上学习完整的新闻播报过程,了解他们台前幕后的故事,并登上模拟国际主播台,做了一次真正的小主播。

  重庆晚报记者 赵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举办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

中国财经app

重庆举办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重庆举办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

中国新三板APP

重庆举办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