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换股?卖股空仓?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1:29:00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震荡走高,题材股全面活跃引领A股继续小幅反弹。分析人士提醒,市场乍暖还寒时,不仅要提防空头反扑,更要及时调仓换股。

  多头主力悄然集结

  中航证券认为,近期走势说明多头主力已开始悄然集结,赚钱效应在逐步增加,市场人气在缓慢回升。对于激进型投资者,目前市场以做热点龙头为主,稳健型投资者需要选择逢低布局方式。

  广州万隆认为,小盘股掀起反弹新风浪,主力暗中酝酿变局。大盘经过半年多连续杀跌后,估值已到历史底部,银行股纷纷破净,极大封杀指数下行空间。在增量资金入市缓慢、存量资金有限背景下,蓝筹股估值虽低廉但难掀持续性反弹行情,中小创题材估值虽有泡沫,但在证监会IPO发行放缓等利好下,让市场呈现结构性特征。

  源达投顾提醒,昨日市场形成一个跳空缺口构成岛型反转,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以及逆回购净投放均对股市利好,资金面趋于宽松的背景下投资者信心平稳修复。目前日线级别MACD指标仍是空方控盘,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给A股带来一定震慑,两融连跌也影响投资者入场积极性。配合近期成交量不足现状,多头当下仍然需要严密防守,警惕空方兴风作浪、打压市场。

  关注国企改革概念

  公开报道显示,5月中旬以来,中央高层频频提及国企改革:5月20日,中央深改组第24次会议强调,加快国有企业、财税金融等领域基础性改革,关键性改革举措要抓紧推出;5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中央企业深化改革瘦身健体工作方案》;5月16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强调,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价格、财税、金融、社保等领域基础性改革。

  业内分析认为,未来几年这几件事成为推进国企改革重点任务:一是化解过剩产能,对国企重组整合一批、创新发展一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二是做强做优主业,有序转让退出非主业资产;三是加快转型升级,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发展战略,不断提高产业先进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具体到个股方面,分析人士建议关注地方国企改革概念。

  比如,上海国资改革如火如荼,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上交所上市,公司简称华谊集团,证券代码600623,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双钱股份、三爱富和氯碱化工。

  又如,深圳市国资委也开始实施大国资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开展走出去并购重组策略,推动国企并购重组做大做强。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300家公司宣布停牌,其中中央国企27家,地方国企55家。82家停牌国企上市公司当中,7成以上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跨行业重组18家。

  另外,山东、江西、四川、重庆等多个省市也制订并出台国企改革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其中地方国资证券化是重要内容。

  暂离高送转除权股

  高送转概念历来受到市场热炒,但是,业内分析认为,近期对于除权的高送转个股要谨慎。

  数据显示,近期上市公司分红方案密集实施,市场预期的填权行为并未如期上演。截至上周五,两市共实施高送转方案149只个股,其中仅24股除权后逆市上涨,其余个股均出现贴权。贴权或许受近期行情低迷影响,但把高送转股除权后涨跌与期间沪指表现相比,也有近八成个股跑输沪指。钟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持股?换股?卖股空仓?

中国财经app

持股?换股?卖股空仓?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持股?换股?卖股空仓?

中国新三板APP

持股?换股?卖股空仓?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