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房价稳步上行

作者:陈富勇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5-24 01:29:00

  重庆晚报讯 继5月17日重庆土地市场再次掀起波澜,龙湖豪掷25.5亿元拿走地王之后,上周楼市成交保持平稳,成交均价稳步上行。

  上周二,龙湖、融创、东原、万科、碧桂园等12家房企对照母山一宗地块展开围抢。经过多轮竞拍后,最终龙湖拿下地块,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7614元,溢价63.4%。以高溢价率、楼板价超出周边在售房价两大特点,使得照母山地块成为2016年新地王。

  “楼面地价都升到了7614元,房价还可能往下跌吗?”业内分析认为,新地王亮相让楼市走向备受关注。从上周商品房成交看,楼市基本保持着平稳态势。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显示,5月16日到22日这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5089套,成交套数环比上涨0.1%。成交面积41.1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

  整体成交均价处于稳步上行通道。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周建面成交均价约693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7%。

  从各区看,九龙坡区上周成交766套,排名第一,环比上涨22.6%。巴南区成交694套,环比上涨1.5%,位于第二。渝北区成交691套,排名第三,环比下降20%。照母山所在两江新区成交641套,环比下跌7.8%。

  从新开盘情况看,地王的出现对新盘销售还是有着潜移默化影响。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显示,上周加推及新开项目4个,共推出房源628套,成交率59%,比以往明显上升。其中,位于渝北区黄泥塝的佳华北宸里,开盘当天推出288套房源,折后均价近万元,销售202套,去化率超过70%。

  重庆晚报记者 陈富勇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房价稳步上行

中国财经app

上周房价稳步上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上周房价稳步上行

中国新三板APP

上周房价稳步上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