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2支代表队齐聚龙职中 比拼职业英语技能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5-24 01:29:00

  5月19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重庆分赛区中职组职业英语技能竞赛在龙门浩职业中学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共62支代表队齐聚一堂,共同比拼职业英语技能。此次大赛作为专业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为广大职教师生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

  以赛促教提升学生职业能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比赛来展示英语学习的先进理念,推动英语教学的创新发展。”在开幕式上,此次大赛的裁判长表达了对比赛的期许。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服务类项目和其他类项目两个赛项,包括“在线测评”、“情景交流”、“职场应用”和“职业风采”四个环节。选手们将通过听、说、读、写以及舞台表演等形式,全方位的展现自身英语综合能力。我市参赛代表队由重庆市龙门浩职业中学和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的四名学生选手组成,有着较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大赛侧重点不在于竞技,而是‘以赛促教’,采用‘教+学’模式,使学生拓展视野,提高职业能力,并且让每位选手都拥有最难忘的参赛经历。”重庆龙门浩职业中学校长刘平兴表示,他期待着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有所收获。同时,学校会继续坚持英语教学创新,并努力为学生搭建技能竞赛平台,通过竞赛比拼促进学生职业能力的提升。

  坚持内涵之路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大赛致力于为全国中职学生以及教师创建一个交流学习、拓展视野、展示才华的平台,推动中职英语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式转变。”龙门浩职业中学崔艳老师说到,全国院校技能大赛是中职学校英语教育改革成果的一个展现,学校也一直着力于学生职场情景下的英语应用能力及职业综合能力的全方位培养。

  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龙门浩职业中学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学校积极拓展办学思路,秉承区、市两级用人需求相结合,应急用工与常态用工相结合,用工需求与学校教学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深化园校互动办学模式,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式。

  在教学创新上,龙门浩职业中学结合学校的课程领导力项目建设,优化现有精品专业和特色专业的课程体系。学校积极开设与重点产业相适应的新兴专业,聘请行业骨干担任兼职教师,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化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型人才支撑,并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62支代表队齐聚龙职中 比拼职业英语技能

中国财经app

全国62支代表队齐聚龙职中 比拼职业英语技能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全国62支代表队齐聚龙职中 比拼职业英语技能

中国新三板APP

全国62支代表队齐聚龙职中 比拼职业英语技能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