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斗姿态告别天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1:30:00

  忆往昔苦练精飞,驾驭战机转战南北;看今朝鬓角斑白豪气犹在,告别蓝天老兵不老。近日,胶东半岛晴空万里,微风吹拂,令人心旷神怡。然而,毫无征兆的,下午“双学研究会”之后,伴着拉动的警笛,北部战区空军某部4名空军特级飞行员一身戎装,参加了专门为他们组织的向蓝天告别仪式。

  “飞翔,飞翔,乘着长空飞翔,中国空军在烽火中成长……”激昂雄壮的《空军进行曲》回荡在仪式现场,2架强击某型飞机和1架歼轰某型飞机呈品字形摆放,正上方悬挂一条印有“老飞蓝天告别仪式”的横幅格外显眼。

  仪式开始后,机务官兵像往常一样,从3架飞机的4个座舱将4名曾叱咤风云的空军特级飞行员——王学荣、俞志清、刘炎文、冯爱民接了出来。4位“老飞”佩戴着飞行头盔健步走上主席台,经主持人隆重介绍后,4名年轻女飞行员为飞行前辈献上代表感恩和祝福的鲜花。

  这支部队是空军组建最早的强击机航空兵师,也是军委空军首批确立的重点建设部队,曾圆满完成空投氢弹试验、国庆空中受阅、奥运安保和多军兵种联合作战演习等数十项重大军事任务。这4名同志是这支部队飞行人员中的优秀代表,从飞行学院一毕业,就来到了这支部队,把人生最美好、最亮丽的时光都献给了人民空军、献给了祖国的蓝天。他们多次带队执行重大任务,分别执行各类重大任务十余次,多次正确处置空中特情。他们平均飞行小时数达到3000小时,全部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获得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手捧鲜花的老飞行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往日征战沙场的难忘经历仿佛就在眼前。

  被誉为执行任务“专业户”的“老飞”冯爱民,20多年来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练就了“首次进入、首发命中”的过硬本领,曾随部队出色完成远海机动奔袭演练任务,创造了某型强击战机海上机动最远距离的纪录。

  去年6月份,该师奉命远赴东南某地参加空军组织的海上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参赛部队多,竞争异常激烈。因年龄等因素,由团长改任飞行员不久的刘炎文,积极发挥标杆作用,用自己多年遂行重大任务积累的丰富经验,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参战”飞行员教方法、传秘诀,为部队夺得强击机团体总评第一名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所培养的两名飞行员摘得了代表空军强击机部队最高荣誉的奖项——“金飞镖”。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仪式行将结束时,《我爱祖国的蓝天》这首为空军官兵所钟爱的歌曲响起,“老飞”们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眼睛里溢满泪花。

  “对于我来说,飞行事业是我的第二生命!如果有机会,我还想飞,还想为祖国继续守卫空中国门!”“老飞”俞志清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战斗姿态告别天空

中国财经app

以战斗姿态告别天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以战斗姿态告别天空

中国新三板APP

以战斗姿态告别天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