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共议绿色创新发展

作者:王占奎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24 01:30:00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占奎)日前,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主办,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新能源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2016年会暨低碳城市与新能源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举办。会议上,来自国家能源局、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低碳城市建设与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论坛以“新能源、新城市、新生活”为主题,围绕解读国家“十三五”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探讨低碳城市经济与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思路、指导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区”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中国低碳城市与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为政府经济决策和行业发展转型建言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表示,低碳转型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低碳转型也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取向。能源低碳转型有复杂性、长期性,但是它的战略方向和路径是很清晰的,我们要重塑中国能源,创造经济、环境双赢的中国道路。

  此外,新能源发展委员会也在本次会议上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专家共议绿色创新发展

中国财经app

专家共议绿色创新发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专家共议绿色创新发展

中国新三板APP

专家共议绿色创新发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