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中主题踏浪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1:31:00

  上半年的行情所剩时间不多。在经济走L型、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去杠杆”的背景下,机构对未来行情并不乐观。国泰君安最新研报判断,A股的估值空间将被限制,短期内不排除小幅向下波动的可能。研报用“以退为进,散而后擒,主题踏浪”来概括近期的建议和判断。也凑巧,近期场内活跃资金的确在集中火力,玩着“主题踏浪”的游戏。

  近日大盘波澜不惊,但锂电池概念股却整体走势火爆。在锂电池概念逆市走强的背后,是一些驻扎在券商营业部的资金在反复炒作。5月初以来,从登上交易龙虎榜的成交金额来看,各券商营业部排名前三、上榜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营业部中有两家突然崛起,即第一位的中国银河证券南京江宁竹山路证券营业部和第三位的华福证券莆田城涵东大道证券营业部。前者自5月份以来专门买卖锂电池概念股;后者也主要炒作锂电池概念。

  姑且不论锂电池行业的投资价值及炒作的合理性和持续性,在弱势中,大资金主攻某一类主题板块,可以让资金更加集中使用并获利的手法,是不是也值得被散户借鉴呢?

  在没有整体性行情的市场,只有结构性的局部行情;在没有新资金进入,只是存量资金博弈下,大中盘周期性蓝筹股没有能力集体上涨,防御类的或景气度较高的小盘主题概念股则显得活跃异常。

  通常说的“忽略大盘做个股”,就是指能在震荡市里把握主题板块及个股的机会。要抓热门主题,就要紧跟主力资金方向。自己看中的板块及个股走势往往并不好,有资金介入的、有人编故事的主题板块反而是热点,顺应主力做多才可以赚到钱。再者,做精一类板块,把握趋势规律也很必要。阳光下没有新鲜事。某些板块及个股的走势路线通常呈现某种重复,也许是同样的主力反复运作,也许是行业周期规律使然。

  总之,在弱市中,主题投资机会反而比较确定。

  (责任编辑:罗伯特)

震荡市中主题踏浪

中国财经app

震荡市中主题踏浪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震荡市中主题踏浪

中国新三板APP

震荡市中主题踏浪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