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熙等31家私募上失联名单

作者:朱星 来源:新京报
2016-05-24 01:34:00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5月2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简称“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失联私募机构最新情况,及拟公示第六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截至5月16日,已有31家私募被列入失联名单,此外有7家私募机构在基金业协会核查中无法联系上。

  31家私募确定失联

  昨日基金业协会公告称,截至5月16日,已将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公司等31家机构列入失联机构名单,被列入失联名单的还有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泽熙投资此前出现在基金业协会4月18日公布的第五批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中。

  基金业协会公告称,协会通过泽熙等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的系统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均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公司亦未在限定时间内回复相关情况说明。

  在被列入失联名单后,泽熙投资可以有5个工作日至函给协会说明情况。但从目前来看,泽熙投资并未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合理的解释。

  4月29日,泽熙投资法人代表、总经理徐翔等人以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被依法批捕。

  基金业协会称,在上述失联的31家机构中,有17家属于今年2月5日前已登记满12个月,且在2016年5月1日前既未补提法律意见书,也未申请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被注销登记。

  望洲集团旗下私募疑失联

  基金业协会还公告了7家疑失联私募机构,其中望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炳恒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炳恒投资”)名列其中。

  基金业协会称,通过上述7家公司留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的联系方式,均无法和公司取得联系。7家公司要在5个工作日内来函对公司经营情况及风险情况予以书面说明,逾期则被认定为“失联机构”。

  望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杨卫国正在被杭州经侦方面调查,此前公司曾爆出杨卫国卷款10亿“跑路”的消息。

  望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属于望洲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资产。根据望洲财富的公告,望洲集团已经给杨卫国请了律师,杨卫国还在配合警方调查,且只能和其直系亲属或律师见面。

  望洲财富维稳小组正在处理客户的兑付问题。对于望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被基金业协会列入失联名单一事,望洲集团一负责人昨日回复新京报记者:“需要请示警方后才能回复。”

  另外一家疑失联的私募炳恒投资成立于2015年3月,公司目前没有运作基金,其股东苏国美旗下的上海炳恒财富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炳恒集团”)正陷入兑付危机中。

  5月9日,炳恒集团公告,由于近期舆论关于P2P存在高风险的影响,使众多客户对P2P行业失去信心,出现大批量赎回的情况,导致公司正常资金兑付出现紧张。公司将延期兑付。

  5月20日,炳恒集团公布了兑付方案,预计将在2018年5月底之前完成所有客户的本金兑付。

  拟公示第六批失联私募机构

  ●上海环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望洲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宁波有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恒恒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中逢昊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永邦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炳恒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泽熙等31家私募上失联名单

中国财经app

泽熙等31家私募上失联名单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泽熙等31家私募上失联名单

中国新三板APP

泽熙等31家私募上失联名单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