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1:30:00

  ■军营新思语

  全军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的重大举措。当前,扎实推进这两项重大教育深入开展,要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在学深悟透中,注重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上,要着眼聚焦强军目标,紧贴强军兴军实践,不断增强广大官兵向党看齐、追随拥戴的政治自觉;实践上,要持续强化广大官兵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号令指挥。

  在统筹安排中,注重搞好教育之间融合渗透。结合两项重大教育的目标、内容、要求,合理把握教育开展的一致性、互通性,统筹做到一体抓好、融合推进。坚持有分有合,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同相近的集中学习讨论等内容要捆在一起、拴在一块,各具特色的内容和步骤分别利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日时间协调进行,解决问题各有侧重、联动推进。

  在实际操作中,注重改进方法模式创新手段。深入贯彻军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理念、手段、机制等全方位创新。紧贴官兵现实问题、围绕官兵鲜活思想备课施教、现实引导。广泛运用信息网络手段开展教育,着力打造网络教育课堂体系,推进两项重大教育走进网络、占领网络、引领网络,增强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作者单位:火箭军某部)

  (责任编辑:罗伯特)

要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中国财经app

要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要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中国新三板APP

要在“三个注重”上下功夫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