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查还有多少“儿童节公款吃喝”

作者:时评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1:30:00

  反四风高压态势下,公款吃喝居然盯上了儿童节:贵州省一贫困村村支两委去年以“庆祝儿童节”为名,从村级财政中报销吃喝款,近日被纪检部门追责。

  贵安新区枫林村过半人家都是贫困户,村级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基层干部不是带领群众努力脱贫,而是想方设法利用职务之便公款吃喝,以儿童节为借口,安排村干部、教师等公职人员在学校操场杀鸡宰羊、推杯换盏,荒唐滑稽,令人咋舌。

  这也让人联想到1988年春晚,牛群、李立山合说的讽刺相声《巧立名目》,基层有干部为了吃一顿烤鸭子甚至找出“巴甫洛夫诞辰纪念日”这样的理由。观众笑声如昨,余音绕梁。然而直至今日,这样堂而皇之、不知廉耻的闹剧依然在基层上演。

  公款吃喝是反四风的重点之一。但一些基层干部就是管不住嘴,通过各种“挂羊头卖狗肉”的办法,利用红白喜事、升职入学、造房乔迁等机会公款吃喝,拉帮结派、假公济私、搞利益输送。“三节两寿”不错过,如今竟然连“儿童节”也不放过,自以为能掩人耳目,实则掩耳盗铃,愚蠢至极。

  面对纪律红线,有些基层干部总抱有“变通幻想”: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过墙梯,以为“换个马甲”就可以逃避上级检查,找个名头就可以绕开红线。但无论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公款大吃大喝都是党和政府明令禁止的,违纪者终将受到应有的处理。

  治理四风顽疾须用良方久攻。无论打什么旗号、顶什么光环,凡是巧立名目公款吃喝者,都应给予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让基层干部不敢以任何形式打“擦边球”。解决基层公款吃喝等“蚊蝇腐败”问题,还要将“小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及时发现并填补监管漏洞,监督好权力的“毛细血管”,形成清廉做事的基层政治生态。(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罗伯特)

查查还有多少“儿童节公款吃喝”

中国财经app

查查还有多少“儿童节公款吃喝”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查查还有多少“儿童节公款吃喝”

中国新三板APP

查查还有多少“儿童节公款吃喝”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