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承诺调查UFO,靠谱吗?

作者:刘园园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1:30:00

  这次美国总统竞选,希拉里·克林顿的拉票方法可谓吸人眼球——承诺调查UFO(不明飞行物)事件。

  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称,如果希拉里竞选成功,将揭开美国51区关于UFO和外星人的秘密信息。希拉里在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也表示:“有很多这样的故事,我不相信它们只是人们坐在厨房里编造出来的。”总之,如果希拉里赢得大选,她将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在竞选过程中以UFO拉选票的总统。

  尽管希拉里的承诺可能会吊足普通人的胃口,但它着实让一些专家感到困惑。

  关于UFO的秘密文件,存在吗?

  51区是美国内华达州的秘密空军基地,被认为是美国用来秘密进行新型飞行器开发和测试的地方。作为神秘的军事禁区,51区逐渐与UFO和外星人“阴谋论”有了瓜葛。

  这要从1947年美国罗斯威尔市发生的坠毁事件说起。当时,美国军方对坠毁残骸进行了分析,并认定坠落物为实验性高空气象气球。但依然有人坚信,坠落物为外星飞碟,而且外星人尸体和外星飞行残骸就藏在51区。

  专家对这种说法并不“感冒”。“这种事情如果真的存在,不太可能隐瞒这么长时间。”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曾饶有兴趣地对罗斯威尔坠毁事件进行探究,他不太相信这件事与外星人有什么关联。

  英国记者尼克·波伯曾在1991年到1994年负责帮助英国政府调查UFO事件,他也不认为51区藏有关于UFO的秘密。他的理由与朱进类似:在到处是解密文件以及揭秘者的时代,这种事就算瞒得住,至少也会有一部分真相大白。

  实际上,罗斯维尔坠毁事件后,美国曾专门对UFO事件进行调查,它就是1947年到1969年开展的“蓝皮书计划”。去年,美国军方已经将大约13万页的“蓝皮书计划”文件公诸于众。

  波伯认为,希拉里的言论一直在暗示类似于电影《夺宝奇兵》中的东西,也就是超出“蓝皮书计划”文件范围的政府秘密文件。但据他所知,这样的文件并不存在。

  UFO事件与外星人,有关吗?

  UFO之所以能勾起人们特别的好奇心,是因为很多人认为,UFO天生就与外星人有着必然联系。但在有天文学知识背景的人看来,情况并不如此。

  “在你不知道它是什么的前提下,飞机、飞船、风筝、气球、玻璃的反光都有可能被当做UFO。”在朱进眼里,UFO就是它的中文叫法的字面意思——“不明飞行物”,没有什么神秘之处。他所了解到的各种各样的UFO事件,基本上可以用简单的解释来释疑,跟外星人和外星人飞碟没有任何关系。

  美国的“蓝皮书计划”或许可以说明这一点。1947年到1969年,该计划一共记录了12618件奇异的空中现象,其中只有701件未被辨别出由什么现象或物体造成。

  朱进介绍,天文现象、光学现象都可以造成UFO事件,有人甚至会把天上的恒星、行星当成UFO。例如新疆伊宁地区曾出现一次典型的UFO事件,目击者在夜晚用摄像机录下了天空中的明亮物体,这个物体忽大忽小,不断移动,看起来十分可疑。但在朱进看来,这个所谓的UFO就是一颗明亮的恒星而已,它在视频中呈现的特点与光线、拍摄者的抖动和摄像机不断对焦有关。

  “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清楚的,但是有的业余人士对此不理解的话,就会把这种看起来很奇特的现象与外星人联系起来。”朱进说。

  外星人和外星飞碟,来过吗?

  关于UFO的“传说”所隐藏的画外音是:我们的星球以外有其他智慧生命存在,而且这些智慧生命曾经驾驶飞碟造访人类的家园。

  浩瀚宇宙,星河沙数,人类之外还有没有其他智慧生命存在?目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开普勒飞船已经搜寻到超过4000颗系外行星。科学家对搜寻结果的分析认为,在所有与太阳类似的恒星中,有五分之一拥有类地行星,这些行星上可能有孕育生命所必需的液态水。如此看来,宇宙中似乎并不缺乏智慧生命出现的条件。

  “一般的观点认为,外星人肯定是存在的。”朱进说。这一观点最著名的拥泵者当属英国天文学家斯蒂芬·霍金。去年7月,霍金在俄罗斯亿万富翁的资助下发起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外星智慧生命搜索行动——“突破聆听计划”。这项计划将使用射电望远镜在未来10年之内对银河系内的100万颗恒星以及银河系附近100多个星系进行扫描。

  但外星人在哪里,与外星人来过是两码事。泰德·罗在美国国家航空异常现象举报中心工作了16年,他对于希拉里调查关于外星人的秘密文件不抱希望。泰德认为,就算有一天希拉里找到了关于外星人造访地球的秘密文件,那也将成为人类的“坏消息”,因为暴露于外星文明之前,可能意味着人类的灭顶之灾。

  用朱进的话说,“真有外星人来过地球的话,不可能来过一次就风平浪静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希拉里承诺调查UFO,靠谱吗?

中国财经app

希拉里承诺调查UFO,靠谱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希拉里承诺调查UFO,靠谱吗?

中国新三板APP

希拉里承诺调查UFO,靠谱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