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黑色系昨日全线暴跌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0:31:00

  据中证网消息5月23日午后商品开盘,黑色系遭遇恐慌式暴跌,盘中螺纹钢、热卷、铁矿石、焦煤、焦炭、橡胶等6品种跌停,黑色系几乎全线跌停,化工、油脂、农产品等重挫,盘面一片惨淡,仅沪金、菜籽、白糖等3品种翻红。尾盘,黑色系品种纷纷开盘,小幅回升。

  截止到收盘,焦炭跌5.37%,热卷跌5.31%,橡胶跌5.25%,螺纹钢跌5.21%,铁矿石跌4.97%,焦煤跌4.22%,沥青跌3.73%,菜油的3.05%,PP、棉花、玻璃、豆油、棕榈油等跌逾2%。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黑色系、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仅属昙花一现,并非完全出自于基本面改善。大宗商品升势空间有限,将近尾声,随时面临大幅下滑的风险。本周一已经是黑色系商品本月遭遇的第二个“黑色星期一”,5月9日黑色板块曾出现集体跳水,多个品种跌停。

  海通证券研究所期货研究主管高上称,当前部分期货品种价格剧烈震荡,一是在调控措施作用下,前期火爆品种应声而下;二是夏季来临,商品传统旺季接近尾声,需求端并未出现明显改善;三是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再起,美元指数在突破92点后返身向上,大宗商品开始回落,目前期货市场已经回到一个比较理性的状态。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品期货黑色系昨日全线暴跌

中国财经app

商品期货黑色系昨日全线暴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商品期货黑色系昨日全线暴跌

中国新三板APP

商品期货黑色系昨日全线暴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