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圣剧《功夫诗·九卷》亮相艺术中心

作者:胡审兵 来源:中国网
2016-05-24 00:31:00

  国宝圣剧《功夫诗·九卷》

  亮相艺术中心

  本报讯伴随着低沉而直入心灵的解说声音,荣获众多殊荣的国宝圣剧《功夫诗·九卷》 演出缓缓拉开帷幕。昨日晚上,前来郑州参加论坛的世界各国的旅游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们,随着一卷卷剧情上演,领略了这一经典剧目。今日,2016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正式开幕,全球目光再次聚焦郑州。

  剧中,通过《净》《经》《勤》《灵》《听》《形》《倾》《定》《境》九卷次第展开,刻画出一个孩童经过种种修炼悟得人生境界:离苦得乐、彩虹映心。

  该剧是一部将功夫演化成诗、将攻击性转化成创造性的艺术功夫剧。它将中国传统功夫与世界艺术元素相融合,以全新的舞台语汇和自成体系的表现手法,让观众既在艺术的美轮美奂中,又在舒放的意境空间里,感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接受中国传统价值观的洗礼。它是目前全球功夫舞台上最纯粹、最艺术、最文化的高端功夫诗剧。

  《功夫诗·九卷》的核心内容是传递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通过总共九卷的各种引人入胜的变化,仿佛将中国的传统思想和价值基因,幻化成缕缕新鲜有机的空气,让观众在自由呼吸中不知不觉地吐故纳新。同时,这也是一部在美妙和轻松中释放正能量的舞台剧,是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获得“中国国家文化出口重点剧目”“中国十大文化创意项目”等诸多荣誉。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宝圣剧《功夫诗·九卷》亮相艺术中心

中国财经app

国宝圣剧《功夫诗·九卷》亮相艺术中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宝圣剧《功夫诗·九卷》亮相艺术中心

中国新三板APP

国宝圣剧《功夫诗·九卷》亮相艺术中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