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理财“降温”收益率下滑

作者:李莉 来源:兰州晚报
2016-05-24 00:31:00

  兰州晚报讯(记者李莉)自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沦陷”之后,投资者逐渐将目光转向每月定期发放的国债和外币理财渠道上,但面对国债销售一空的局面,外币理财在整体理财市场萧条的大环境下,也逐渐坐上“过山车”,其4月平均收益率仅达1.64%,较上月下滑0.16个百分点。

  外币理财逐渐走向低迷

  4月份银行理财市场量价齐跌,尤其是外币理财市场热度明显下降。银率网数据显示,4月外币理财产品累计发售12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1.64%,较上月下降0.16个百分点。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8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7%,较上月下降0.01个百分点;澳元理财产品发行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26%,较上月下降0.19个百分点;港币理财产品发行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73%,较上月下降0.27个百分点;英镑理财产品发行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0.75%,较上月下降0.79个百分点。

  从事金融工作的80后小辉告诉记者,自2014年初,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保持在3.0%水平线上,时至当年2月中旬收益率达到4.0%左右的巅峰后,便迅速跌入谷底至去年年末的1.5%。随后在美元加息的影响下,外币理财收益出现了近半年的反弹走势。

  阶段性反弹或结束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银行了解到,外币理财的销售情况也每况愈下。在中国银行内,近期推出的投资期限为356天的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为1.2%,而与年初同投资期限的美元理财产品相比,收益率下降0.2个百分点。而在招商银行内,同样投资期限为364天的美元理财产品,其收益率较年初下降0.25个百分点至2.15%。

  一位国有银行理财顾问张经理表示,在去年年末人民币贬值消

  息被炒得愈演愈烈,加速了外币理财产品的销售预期,加之部分海外留学及境外旅游的市民纷纷加入到提前兑换外币的“大军”队伍中,更是将外币理财产品推向了小高潮。但部分细心地投资者发现,比较同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和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后,部分人民币收益差距反而大于美元升值的幅度,对此投资者目前对于外币理财投资更趋向理性。“外币理财收益率目前小幅反弹后回落,其主要原因是美元年内加息延后和预期加息次数减少的因素导致,现在随着美元加息预期降温,美元理财收益在本月出现小幅回落,外币理财阶段性反弹或结束。”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币理财“降温”收益率下滑

中国财经app

外币理财“降温”收益率下滑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外币理财“降温”收益率下滑

中国新三板APP

外币理财“降温”收益率下滑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