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招盈18个月定开债基27日结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4 00:13:00

  无论是信贷、社融拐点向下,还是票据、基金子公司等表外非标资产遭遇严格监管,债券的需求和相对价值都将持续提升。招商基金表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而收益稳健的固收类基金产品成为中长期理财的理想选择。目前正在发行中的招商招盈18个月定期开放纯债基金将于5月27日结束公开募集,投资者可通过招商基金官方直销平台(官网、APP、微信服务号),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及第三方代销机构进行认购。

  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即采取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的开放式基金。与普通开放式基金相比,定期开放式债基封闭期规模稳定,收益潜力更高。并且封闭期不受日常申购赎回影响,能有效降低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此外,较长的封闭期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有利于提高产品收益。从历史表现来看,wind数据显示,72只定期开放的中长期纯债基金在2014年和2015年的平均回报率分别为13.10%和10.55%,今年一季度的平均回报率也达到1.35%。

  资料显示,招商招盈18个月定开债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每18个月封闭期结束后开放申赎。作为一只标准的纯债基金,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非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债券回购、国债期货、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等金融资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投资风格稳健。招商基金介绍,旗下固定收益团队具有丰富的债券管理经验,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招商基金旗下管理11只债券型基金产品资产规模共达106.90亿元。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3月31日,招商双债增强基金今年以来在同类基金收益排名高居第1,招商产业A基金今年以来在170只同类基金中排第6。(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