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口风突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4 00:13:00

  美联储上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委员认为如果经济如预期改善,支持在6月份加息。包括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内的多位决策层成员纷纷表示,可能在6月或7月再次加息。美联储的密集表态令市场对年中加息的预期骤然升温,芝商所利率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商对6月加息可能性的预期从一周前的4%骤升至30%。

  美联储口风意外转向鹰派,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引发美元加速上涨。截至上周,美元指数周线已经实现三连阳,为去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眼下已突破95关口。本月内美元指数累计涨幅达到3.7%,有望创今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道富环球市场全球宏观策略主管麦克尔·梅特卡夫认为,鉴于货币政策分歧的题材重新回投资者视野,美元短线可能继续升值。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加息两次,市场正在重新调整对美元走势的预期。考虑到许多投资者在今年早些时候一直在减持美元多头头寸,这给美元进一步上涨留下空间。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拉斯金则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给美元带来的升值效应可能并不强,市场的避险程度料有限。按照目前的形势,如果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市场应该能够消化由此产生的避险情绪,美元涨势会相对温和。

  有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元指数未来几日突破95.5的短期高点,则表示多头攻势仍未完结,但如果未能创出前高反而跌破95,则表明短期有回调需求,投资者可考虑适当了结美元多头头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