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管控措施 防范机坪风险

作者:李丽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3:31:00

  本报讯 通讯员李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机坪旅客管理,避免各种原因造成旅客横穿机坪、入侵跑道、滑行道的不安全事件发生,武汉天河机场飞行区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防旅客横穿机坪专项整治活动,科学细化机下旅客风险管控措施,优化接机流程,规范客服员行为。

  到达旅客在机坪上活动,虽然有专业客服人员员全程陪同与监管,但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尤其是当旅客在机坪失控,侵入跑道或滑行道时,极易造成航空器复飞或更为严重的后果。在安全风险管控关键点评估会上,与会人员对照国家法律、行业规范等规章条款,结合武汉天河机场运行实际情况,从“人、机、环、管”各方面综合分析,一致认为机下客服人员和客服接机流程是安全风险管控的关键,尤其是“因客服人员履职不到位,可能导致失控的机下引领、提示与安全监管;下机完毕的上机确认;摆渡车发车指令确认;远机位到达口门禁管理”4个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标准须在操作流程中统一明确,客服须严格对标操作。

  为此,天河机场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飞管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到达航班旅客管理的安全提示》,各单位组织全体客服人员学习。同时,飞管会督促各单位对接标准,修订流程,组织全员重新学习。此外,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运行监管室依据新流程,综合考虑夜间航班、单进航班、远机位航班、大面积延误、旅客自身原因易导致旅客滞留机坪的五大要素,对驻场航空公司及其代理人保障的18架进港航班接机流程进行重点监管,对照数据予以统计分析,跟踪进一步需要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细化管控措施 防范机坪风险

中国财经app

细化管控措施 防范机坪风险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细化管控措施 防范机坪风险

中国新三板APP

细化管控措施 防范机坪风险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