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3:31:00

  接1版

  从严组织研讨 联系思想实际

  按照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学习研讨。

  在集团党组的学习研讨中,党组书记宋胜利、总经理刘雪松带头作主旨发言。宋胜利围绕坚定政治信仰、严守“六项纪律”、求真务实、不断进取和改进等内容,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通过严以修身,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刘雪松从树立正确的“三观”,处理好公私、是非、义利关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等方面,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

  在担保公司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上,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担保公司总经理郏建青分别从普通人、正人君子、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四个层面阐述了修身以德为先的重要性。广告公司党委将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做到严以修身,提炼为修信、修忠、修明和修德。内蒙古机场集团、河北机场集团、财务公司、机场医院等单位主要领导都在各自研讨中作了主旨发言。各单位班子成员也在本单位研讨会上围绕“严以修身”发言,谈认识、讲不足、说打算,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明确了“严以修身”的现实意义、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

  从严查找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

  今年8月,集团公司以中央巡视组下沉一级巡视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不严不实问题。

  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查找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重要风险点,共梳理出了五个方面、33项整改事项,形成了整改事项分工表,明确了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牵头挂牌督办,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主动认领,党群、纪检部门协调督促。集团公司还结合2014年度“四好”领导班子检查考核情况,梳理了各单位在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点明了问题的具体表现。对25家被考核单位进行逐一反馈,并对考核检查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此外,集团公司对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天津机场、首地集团、安保公司4家单位,开展了重要制度执行情况审计调查工作,并对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分工情况进行了审核,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从严立行立改 注重建章立制

  集团公司还注重建章立制,完善了多项规章制度。

  集团公司在加强党建方面,制订了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对思想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干部管理、基层党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提出了从严要求,并完善了责任追究机制;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印发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分别明确了党组、纪检组、各成员单位和职能部门以及相关责任人“两个责任”的具体内容,建立完善了相关考核问责机制。

  在落实八项规定方面,集团公司整理下发了各单位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明确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策界限,修订了集团公司总部和成员单位经营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配套出台公务用车驾驶规定,严格车辆使用管理;在完善各类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方面,出台了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过程监督检查办法(试行),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明确了组织机构和管理职责、监督检查内容、监督检查方式,规范了重点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肃了反馈和处理要求,完善了集团公司资金集中管理规定,严肃规范财务各项管理要求;在干部选拔聘任和日常监督方面,修订了经营管理人员选拔聘任工作管理规定(试行)、经营管理人员年度考核管理规定和经营管理人员岗位交流管理规定,突出了“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 的导向,并制定了经营管理人员约谈、函询办法(试行)等,进一步加强了选人用人工作的民主监督,提高了选人用人工作的公信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财经app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新三板APP

从严从实 聚焦问题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