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汽配展汇聚丰富产业资源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0:00

  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销售增幅保持在6%左右,这再次证明中国汽车市场,中低增速的发展已经成为新常态。但以逐利为基本特征的投资不仅没有远离汽车行业,反而掀起了一股新的浪潮。5月19日~21日,第三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简称CAPAS)在四川成都举行。在同期活动“2016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峰会上发表如是观点。他谈道,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求变的内生动力与新能源技术、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外生动力的叠加,使汽车产业再次成为投资的热土。

  王侠认为,围绕汽车的新技术革命确实为投资方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前不久结束的北京车展,已经生动、全面展示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比如新能源技术向纵深发展,电动车里程突破300公里这个门槛;动力电池技术、电驱动技术、轻量化技术、燃料电池技术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智能网联技术集中爆发,车载智能化深度发展,硬件和软件不断升级,而且出现了代表智能网联技术更高境界的无人驾驶汽车的动态演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同时出现,三化融合趋势明显,这些趋势所催生出来的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电池、无人驾驶技术、快速充电桩、车联网、新型维修保养形式、汽车共享等无一不是潜力巨大、诱惑无限。

  围绕汽车产业投资,王侠提出如下建议:要有充分的风险防范意识。汽车新技术是热土,但不是净土,有巨大的投资机会,也有无形的陷阱;要有长远的打算和打持久战的决心。汽车产业制造业的属性不会因各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入而发生改变,所以针对汽车产业的投资,一定要精耕细作,要有做实业的心态,不要期望通过概念炒作一夜暴富,因为汽车产业不是概念股而是蓝筹股;创业和投资要有差异化,要善于发现蓝海,避免重复投资的灾难。

  2016年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中国贸促会四川省委员会共同主办。

  在过去3年里,CAPAS保持稳健发展势头。今年参展企业数量仍有显著提升,预计专业观众数量较往年亦将有进一步增长。本届CAPAS展会共汇聚来自全球的728家参展商,与上届相比增幅约为9%。为期3天的展会共使用3个展厅,有效划分不同展品类型,据估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6000名专业观众莅临现场,较2015年增长近20%。

  近年来,四川省汽车产业展现出巨大活力。大量制造企业已在这里选址设厂,产能持续加速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CAPAS展会,紧抓住产业发展势头,为参展企业与采购商搭建了坚实的桥梁,从而在市场激流中站稳脚跟。

  2016年展会又迎来大批业内知名品牌亮相。今年的参展企业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其中包括首次出现的印度尼西亚和意大利,再度回归的德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中国、中国台湾以及中国香港。众多企业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把握先机,紧抓展会平台,收获市场资讯。今年再次参展的代表企业包括汉博、力魔、骆氏、妙声、瑞立以及亚太机电等,而首次参展的知名品牌则包括奥林巴斯、滨州渤海活塞以及重汽等。

  本届CAPAS展会迎来约16000位专业观众到场,集中采购从制造到后市场服务的整个汽车产业链中的创新技术及产品。据不完全统计,专业组团观众规模已达到8600人左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都汽配展汇聚丰富产业资源

中国财经app

成都汽配展汇聚丰富产业资源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成都汽配展汇聚丰富产业资源

中国新三板APP

成都汽配展汇聚丰富产业资源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