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星工场”造势新经济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20:31:00

  本报讯近日,“网红新势力”发布会在京举办。刚刚挂牌新三板的杭州星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娱乐生态整合运营商,在市场期待下正式推出网红创客孵化平台“网红星工场”,联结优质网红IP与创投人,打造网红企业家,并成立国内首家网红创投媒体。

  网红星工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华策影视副总裁杜昉发表演讲,讲述网红产业与综艺节目的捆绑营销,优酷时尚频道总监林娓则以优酷土豆红人频道角度,发表对网络红人的行业观点;作为网红星工场的投资机构之一,京东金融众创基金负责人孙肇昭则讲述了京东如何通过众创孵化自媒体红人。同时,发布会还请来北美网红推动和管理平台Boostinsider的首席执行官HeidiYu到现场,讲述网红如何带领本土品牌实现国际化。除此之外,网红星工场的首批签约合作网红“最美马拉松女孩”花椒毛豆也来到现场介绍项目,北京星座女神文化传媒公司创始人莫小棋则和几位演讲嘉宾一同参加“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网红”议题圆桌会议,同时参加的还有明星造型师、时尚自媒体人江南、《女神的新衣》制片人曹青、美妆平台南瓜姑娘首席执行官李洋等。

  据悉,“网红星工场”已经与京东金融深度合作,京东将为每个网红品牌提供100到300万的资金支持。视频网站优酷、土豆将为“网红星工场”的网红提供支持,签约网红将入驻其红人频道,并得到首页推荐。星推网络首席执行官陈宇莹表示,网红星工场致力于打造“经纪服务链条、平台服务链条、资本整合链条”在内的网红全生态。目前项目已经签约30余个不同行业的网红,未来几年,网红星工场也将打造10余个网红品牌,打通产业链,持续产出令人瞩目的商业价值。

  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时尚类网红的搜索指数达到历史最高,惊人的投入产出比,让“网红”一词甚嚣尘上,年初某网红以个体获得巨额投资,再次成为商业资本无法忽视的力量;以网红为卖点的产业链条和盈利模式也成为最新的商业话题。网红经济从横空出世到形成炙手可热的商业模式,引来了国内各资本运作商的翘首观望。